钓鱼网

钓鱼伞

钓鱼伞简介

1

《诗经》中讲“何蓑何笠”,那时的渔者都是头戴斗笠,身披蓑衣,以遮蔽风雨。近十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国各地钓鱼爱好者越来越多,使用的装备也越来越多样和高档。

一些眼光敏锐的雨伞加工厂开始把太阳伞进行改进,来适应钓鱼环境的使用。经过十多年的积累,开发了数十种类型的钓鱼伞,这其中包括帽伞,帐篷伞等。

而在国外,英国是属于较早制造和使用钓鱼伞的国家,主要是改造自沙滩伞和英式帐篷的结合。人们像沙滩伞插在沙滩中那样,给钓鱼用伞装上插子用来插地固定,又为了方便鱼竿起抛,给伞装上了各种弯头,为了防风,配上防风插,透风口等,并且用铝合金和纤维材料来降低伞的重量,从而形成了现在市面上所流行的钓鱼伞。

钓鱼伞的种类

2

目前,钓鱼伞并没有一个统一的官方标准,根据行业内主要厂家的规定,从伞面直径上大致有1.8米,2米,2.2米几个尺寸(考虑到弯曲度);从布料上区分,有涤纶,橡胶布等;从伞架分,又有麻沙杆,镀锌杆,铝杆等;款式上,有的带一个开口,方便起竿。有的具备双层伞的功能,通风透气造型俊美。可以说,人们对钓鱼伞的追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功能上,一把造型优美,设计先进的钓鱼伞,体现的是渔者对生活品种和钓鱼文化的欣赏与享受水平。

怎样选购钓鱼伞

3

1.钓鱼伞的体积要小

钓鱼是属于户外运动,所以钓鱼伞体积要小、轻便,这样就方便外出时便于携带,如果太大了就容易造成携带不便。

2.钓鱼伞的面料要厚

用手抚摸钓鱼伞,能够明显的感觉出钓鱼伞的厚度来,可以用一把普通的伞来做对比,钓鱼伞的厚度比普通的伞最少要厚2-3倍,这样才能够很好的抵抗紫外线。

3.钓鱼伞面料要结实

双手适当的用力对面料进行拉扯,看其缝线的位置是否结实、牢固。仔细看其面料表面是否细腻、均匀、有光泽。由于钓鱼伞经常在太阳底下晒,所以面料一定要结实。

4.钓鱼伞要防紫外线

用强光手电筒对钓鱼伞的面料进行照射,看其是否能够穿透过去,如无法穿透过去,说明其防紫外线的能力比较好,是可以选择的,如果能够穿透过去,说明其防紫外线能力比较差。

5.钓鱼伞伞骨要有韧性

双手适当的用力,对钓鱼伞骨进行韧性测试,将伞骨扭成弓形状,看其是否能够复原,如能够复原,说明其伞骨的韧性较好。伞骨韧性的强度可以判别钓鱼伞的防风能力。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