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刺鳅

大刺鳅的生活习性

1

大刺鳅性情温驯,属于杂食性鱼类,以底栖动物、虾类和附着硅藻为食,习惯栖息于干净而有石头的溪流中,经常藏匿在石缝或洞穴中,喜欢成双结队觅食。这种鱼肉细坚实,香甜可口,营养丰富,隔水蒸或开汤都很好吃,所以深受钓鱼者的喜爱。

大刺鳅的分布范围

2

大刺鳅广泛分布于长江以南的各水系,及海南岛和台湾省,在南方分布很广。

南方的大刺鳅和北方的刺鳅虽然样子很相似,但是不是同一鱼种,南方的大刺鳅重量是北方刺鳅的10倍左右。

大刺鳅的垂钓方法

3

钓饵选择

钓大刺鳅,主要的饵料是红蚯蚓和动物肉丁,尤其是羊肉丁,就是不喜欢吃黑蚯蚓。用红蚯蚓和肉丁要切成小条小片,大的饵料刺鳅吃不下。

装备选择

钓刺鳅的线要小一些,抗拉力要强。钓钩用坚硬的长柄钩,3号到6号的最适宜。抄网的护网眼不需要大太,大了就管不住头小而尖的大刺鳅。

钓时

刺鳅在春夏秋都可以钓,尤其是炎热的夏天。刺鳅咬钩的时间很特别,最喜欢在中午时候咬钩,而且太阳越热吃得越积极。

垂钓技巧

1.钓刺鳅可以用手竿,选择长4米左右的,用单竿单钩。钓点要选择有水草或者石块的流水处。最佳的垂钓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左右。刺鳅第一次拉竿的时候力量不大,可以先不提竿,等第二次拉力比较大的时候就要立马提竿,一次性把鱼挑上岸。

2.也可以用海竿。手竿钓不到的地方就可以用海竿,同样用单竿单钩,钓法也与手竿的钓法一样。提竿钩住鱼以后,要及时尽量快地摇轮收线,不宜遛鱼。

3.还可以用插竿钓。一米长的小竹竿,配一米长的钓线、7号长柄单钩,饵放到水中40厘米左右,每隔15~20分钟去提竿一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