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虾饵

虾饵的种类

1

虾粉

无论是南极虾粉还是海洋虾粉,都是良好的钓鱼添加剂,虾粉的加入让鱼儿十分活跃,趋之若鹜。商品饵腥味成分的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虾粉,而在水面较广的水域,虾粉的效果是看得见的,这可能与大水域中虾量较多有着很大的关系。

虾酱

可购买价廉的淡水龙虾或虾蛸(皮皮虾),剥去硬壳及腿脚,用家用打桨机打成虾酱,拣去其中的小块硬皮,即可用于掺制各种面饵、糟饵等,效果不错。做得多时可装在小塑料袋中,用冰箱冷冻保存,用时取1~2袋即可。

活虾饵

用小活虾装饵,根据虾体大小选用合适钓钩,从胸部穿人或从尾部穿入均可,但必须露出钩尖,此种饵多用于钓较大的鲶鱼、鲤鱼和黑鱼等。

用大个的鲜虾,剥去皮将虾肉切成小段可以用来钓鲂鱼、鲫鱼等,其他淡水鱼也会前来光顾。此法直接购买虾仁亦可。

自制虾饵配方

2

方法一:制作海钓用的虾饵时,虾肉要用活虾把头去掉,虾脑以上部分不要。虾的外壳先不要去掉,然后撒入少量盐进行脱水,大概一刻钟后,放入冰箱冷冻,冷冻一刻钟后,给虾去壳,然后再切成和要装钩的饵大小一样,然后在加入少量盐粉和味精搅拌混合后,放入冰箱保鲜,以备垂钓时使用。

方法二:首先要先购买鲜活虾,然后去水后在白酒里泡1.5小时,从白酒里捞出后加入少量蜂蜜均匀搅拌,最后放入器皿或瓶中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冰箱保存即可。

虾饵挂钩图解

3

1.整虾肉穿腔式挂法

将虾头、尾、躯壳去掉,钩尖从虾靠头一端刺入腔体,要求钩弯与虾体弯方向一致,钩体尽量多地埋人虾腔内,钩尖埋于虾肉尾端。这种挂法通常只用一只虾肉,钩柄裸露多少决定于虾肉大小和钩柄长短。

2.整虾去钳吊挂法

将虾钳去除,钩尖顺虾身背部上端刺入穿透。这种挂法适合钓大、中型鱼。

3.整虾去钳吊挂法

所谓整虾,系指没有去钳、头、尾、壳的虾。这种挂饵法,将钩弯方向调整到与虾体弯方向一致,钩尖穿入虾口并向虾腔内深人,使钩条尽量多地埋入虾体内,最后将钩尖从虾体内横穿出体外,露出钩尖。这种挂饵法适合钓大鱼和吃食凶猛的鱼。

4.整虾吊挂式挂法

将钩尖从整虾靠尾端背部横向刺透,露出钩尖,将整虾倒挂在钩上。这种挂饵法省事、快捷。适合钓吃食凶猛的鱼。

5.虾肉段挂钩

将虾肉切成小段,钩尖对准虾肉段中心刺入。这种挂饵法既可以挂一粒也可以挂多粒,甚至可以挂满钩,钓小鱼少挂,钓大鱼多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