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防晒服

防晒服简介

1

防晒服的主要作用是防止太阳紫外线的直接照射,作用和遮阳伞是一样的,使皮肤免受太阳照射而变黑,这是很多爱美女士的必修课。当然,防晒不仅仅只是对美女们的。所有的户外活动的人们都应该爱护一下自己注意防晒。

户外防晒服最大的特点就是半透明,穿起来凉爽又能防晒。它的原理是在布料中加入防晒助剂的防紫外线布料,也有一些防晒布料是利用陶瓷微粉与纤维结合,增加衣服表面对紫外线的反射和散射作用,防止紫外线透过织物损害人体皮肤。

如何选购防晒服

2

通常商家卖的“防晒服装”其实对紫外线隔离效果很差,尤其那些号称轻薄的产品,大多数是衣服防晒不退色,而不是防的皮肤。

防晒服装一般是三种:一种是彩色棉织物衣服,青色、红色、蓝色、绿色这样鲜艳的彩色对紫外线的隔离率最大。 第二种是防晒布料,这种的生产原理十分简单,其实就是在布料当中加入防晒助剂,如有特殊需要再将布料进行厚整理制造出来的,所谓厚整理就是将布料织的密度更大一些。 第三种是特殊面料衣服。

虽然都称是防晒服,但大多数品牌的防晒服只是销售员口头上说说而已,只有一些户外品牌的部分衣服上才标有“防晒”、“UPF40+”、“UPF30+”等字样,并附有“紫外线遮蔽性,可以有效吸收UVA和UVB”等说明。与市场上销售的面料各异的防晒服不同,户外品牌防晒服的面料差不多都是100%锦纶,透明样式、质地柔软。

暴晒的危害

3

“万物生长靠太阳”,太阳光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必不可少的物质。但是过度的暴晒过量的紫外线可使皮肤的前原纤维分解和弹性纤维变性,使皮肤的韧性和弹性降低,皱纹加深,肤色加深,出现老年斑等衰老表现,并加重黄褐斑、雀斑、黑变等,有的还可引发光敏性皮炎,这是发生皮肤癌的原因之一。

防晒措施

4

1、选择合适的时间段垂钓:早晚是鱼儿觅食的最佳时机,此时的日晒也不强烈。俗话说:神仙难钓午时鱼,既然鱼儿都休息去了,那咱们也应该抓紧时间吃饭休息,养精蓄锐等待日落前上鱼的好时机。

2、遮阳伞:钓具装备中的遮阳伞是防晒的利器,很多现在还有防紫外线功能且抗风性能也很好。

3、涂抹防晒用品:防晒霜和防晒油都可以有效的阻隔紫外线对人体皮肤的伤害,也是简单易行的防晒方法。

4、选择合适的钓位:鱼是趋温性的,在日晒强烈的时候鱼儿会游到深水区或者移动到树荫下的水域。

5、佩戴防晒装具:遮阳帽、偏光镜、防晒服都是有效防晒的钓鱼装具。

晒后修复

5

皮肤被晒得红扑扑的,属于轻度晒伤,这时需用蘸了冰水的毛巾敷面。最好是不断交替敷面,直至皮肤感到冰凉为止。另外,以面部及鼻子等发红的部位为中心,慢慢用冰水敷之。敷后需用润肤露保湿。

皮肤灼伤的急救

当皮肤被强烈的阳光灼伤并感到灼热不堪时,这时可用冰镇的矿泉水敷之。如果条件允许,还可用冰块冷敷缓解。

皮肤疼痛的急救

这种情况差不多已达到烫伤的地步,唯一的急救办法是采取冰敷,不要搽任何护肤用品。如果手部和足部晒伤时,可用沾过冰水的毛巾包起冰块敷之,直到肌肤感觉舒服为止。

当晒伤的皮肤得到缓解之后,为防止肌肤出现干涩、紧绷的现象,甚至干裂,这时就应补充水分:首先,在沐浴时用泡沫式敷面霜进行保湿,经过一段时间再冲洗掉。然后,用含保湿成份的润肤乳涂在面部,用手掌轻轻按压面部,以促进皮肤对水分的吸收。这样做几次后,皮肤即可恢复原有的保湿能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