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蜂蜜

蜂蜜简介

1

提到蜂蜜,首先要说下药酒。顾名思义,它就是一种药泡的酒。这个药,可以是我们的传统瑰宝--中药,也可以是各种添加剂,还可以是某些小动物的尸体。这些材料通过一定的搭配比例,在酒里经过一定时间浸泡后制成的溶液就是我们所说的药酒。

蜂蜜是我们537钓鱼网最常见的中药,有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促进消化等作用。原生态的蜂蜜,未经过任何工艺的处理,它里边会含有葡萄糖、果糖、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和淀粉酶等酵素。其他糖类和矿物质、氨基酸等对鱼类进食的刺激我们就不用说了,这里有必要解释一下酵素。

酵素是一种由氨基酸组成的活性物质,对维持生命体正常的生理机能运转,促进消化都有一定的作用。被认为是掌握生命活动的物质,是一种催化剂。如果没有酵素,很多生命元素将无法发生反应来提供生命体必需的物质。蜂蜜因为含有酵素,所以在垂钓中有很卓越的表现,因此从古至今,一直被537钓鱼网使用。

蜂蜜药性比较温和,属于碱性物质,可以和很多种中药搭配使用。单独用酒泡制也可以使用,用量也比较随意,用曲酒稀释一下,就可以加入到饵料中使用了。

钓鱼常用的蜂蜜主要有椴树蜜、枣花蜜、油菜花蜜以及南方常见的杜鹃花蜜,有条件的钓友还可以尝试使用苹果蜜。椴树蜜属于蜂蜜中的上品,在配制药酒的时候,首先用到的是它。其他几种蜂蜜则多为替代用品。

蜂蜜的使用环境

2

苹果蜜多在竞技比赛的时候使用,赛场中的鱼由于反复钓放,吃饵特别小心;又或在不经常举行比赛的赛场,平时比较安静的岸边突然坐那么多人,对水中的鱼是会有很大影响的。苹果蜜对人的神经有一定的镇静安定作用,对水中鱼的神经一样也会产生这样的效果,竞技比赛对付缄口不食的鱼,或者后几场的鱼,在饵料中加入苹果蜜酒,会让我们多一份胜算。

野外垂钓中,钓场被电鱼人电过,或者被网捕捞过,我们都可以在饵料中尝试添加苹果蜜泡制的酒来对付受到惊吓的鱼。在泡制的时候如果蜂蜜加的量比较多,那么使用前应该注意摇匀。蜂蜜有的时候加入其他中药里,还能担任挥发物质的载体,有些中药里的扩散诱鱼物质,溶于水或乙醇的味道都不明显,唯独与蜂蜜混合在一起,才能突显其独特的味道。

蜂蜜制饵配方

3

曲酒蜂蜜玉米粒鱼饵

1.原材料:新鲜老玉米3—4斤,55—60度曲酒6—8两;

2.容具:2个1500ml的饮料瓶;

3.制作:1.手工将玉米从玉米棒上剥下,用清水洗干净。2.装煲加满水,大火烧沸,再小火煮90—120分钟,以没有白芯为准,别煮开花。3.倒入菜蓝中,沥干水份。4.凉到常温时,装瓶(可装满,已煮胀了),加酒:每斤玉米加300克,加蜂蜜:每斤玉米加30克;紧盖摇匀。泡制15天可使用,可用二年。

鲫鲤蜂蜜面饵

白面三份,玉米面两份,按比例混合,然后用热水把蜂蜜化开,用调好的蜂蜜水把玉米面和白面调起来,最后放入少许的白酒以及少许的香油,跟其他鱼友结伴垂钓,用起这种饵料屡试不爽。

民间钓鲤老配方

1.原料:细玉米碴30%,小米10%,麦麸子40%,白面10%,虾粉10%;

2.玉米面,小米,麦麸子,分开在火上抄香,凉后用水拌湿后装袋闷一或两天,(不要发酵香味的,发的大了草鱼爱吃),有酸味时拿出来放到锅里再蒸一遍(20分钟),这样的味道不刺鼻子;

3.钓时加白面加蜂蜜或虾粉,主料的味道要浓。要么是玉米面蜂密酸甜味。要么就是麸子虾粉酸腥甜的味道。

鲢饵

1.用料: 细玉米面(越细越好)5斤左右,老陈醋,白糖半斤,蜂蜜1两;

2.做法:把玉米面倒进一个大盆中, 取一只大碗,把醋倒进去,加上白糖和蜂蜜,快速搅拌,使白糖和蜂蜜完全融化于醋中,把醋倒进大盆中,快速搅拌,如饵料稍微有点干,可加适量的水(若饵料很干,不要加水,要家醋)。饵料不要有干的,要搅拌均匀;

3.把和好的饵料放入一个白色塑料中,扎紧袋口,置于烈日下爆晒1~2天即可,不要晒的时间太长了,此时饵料微酸,还有一股蜂蜜的香甜,相当受鲢鱼的喜爱!此饵上爆炸钩底吊草鱼也很好。

蜂蜜制饵注意事项

原则上饵料和窝料中都可以加入蜂蜜,效果也有很好的提升,但是用量一定要控制好,放多了就不好使了。蜂蜜的具体用法还会根据各种情况(如:水的温度、肥瘦,季节,鱼口等)有所不同,因此钓友们需要在垂钓过程中自己体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