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冰钓竿

如何选冰钓竿

1

我刚开始冰钓时选用的是短节的小海竿,他 的优点是便于携带结实耐用,瓷眼大不易结冰缺点是中鱼后没什么手感,经过几年的冰钓,我更注重中鱼后的手感。于是开始选用伐钓竿,伐钓竿一般分为两节杆尖 部分为玻璃钢材料、底把为碳素材料,伐钓竿杆尖非常柔软中鱼后手感极佳,但是他的缺点瓷眼太多而且很小,很容易结冰不易清理,选择用伐钓竿冰钓时候应选择 气温在3-5度以上晴天的时候,这样能减少杆尖结冰,综合以上两种钓竿的优点,我这两年一直再用并继路亚竿,并继路亚竿的优点是既有强度又有中鱼后的手感,瓷眼大又不易结冰。一直是我这几年首选冰钓竿。但是随着装备越来越精良东西也越来越多,想少带点装备吧又觉得哪样都不能少,于是并继路亚竿不方便携带的缺点就显现出来了。

有没有一种综合以上所有优点的于一身的冰钓竿呢?找了很久终于让我给找到了,就是震出式路亚竿,的优点是便于携带既有强度又有中鱼后的手感,瓷眼大 又不易结冰。这才是我最理想的冰钓竿,大家看看怎样!以上是我使用不同种类冰钓竿的认识,希望能给喜欢冰钓的钓友一些借鉴。

冬季选装备技巧

2

1、选竿

冬季冰钓用竿与其它季节不同,既不用长竿,也不用单竿,而是用3-6副2米左右长的冰钓竿。

竿分两类:一类是自制的竹鞭梢冰钓竿,此竿尖细,弹性好,韧性强,再大的鱼上钩,只要钓线和鱼钩承受力够,竿子百分之百不会发生问题。另一类是渔具店买来的冰钓竿,精致美观,携带方便,也是理想的冰钓用具。

2、线钩漂

冰钓的主要对象鱼鲫鱼在冬天觅食张口小,因此所用线、钩和漂均应从细从小。如不是去大鱼多的水域,鱼钩使用伊势尼3~5号,钓线用l-2号(即0.165-0.24毫米),浮漂使用 10厘米左右细尾小风漂就可以了。

3、钓具搭配

另外,钓组要搭配精当。既不能漂大坠轻,更不应漂小坠重。合适的搭配应是漂的浮力和坠的重量相等,或坠的重量略小于漂的浮力。这样,在鱼咬钩后漂的反应才会高度灵敏。

4、辅助用具

冰蹿或冰钻、捞冰勺必不可少。

自制冰钓竿

3

近年来由于渔具更新换代,特别是城市里绝大多数渔友,都使用上玻璃钢或碳素鱼竿,一般老渔友家里都存有几支甚至一小捆竹制插接式鱼竿,扔了可惜,放着不用又碍事。去年冬钓前,我用旧竹制钓竿改制了3支冰钓竿,经实践使用,效果不错,这里介绍给渔友们供参考。

具体做法是:利用旧的竹制手竿,最好是3节或4节竿,5节以上就取尖端3节或4节,每节保留插口,截取长度在50厘米左右,一般只需稍加修削就能牢固地插接上,截改后的整竿长度,在1.5——2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