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目数

鱼漂目数

1

一般台钓浮标有11目,13目,15目的都有。一般台钓调标,都是调4目,钓2目。调几目指不带饵半水显示的目数,钓几目指带饵钓底或钓浮显示的目数以钓底为例:调10目,带饵半水以3目为例,钓底显示4目至9目都可以,目数越多则越不灵敏。

一般来说,浮漂目数越多,行程越长,稳定性好,抗风浪强,但这只是指标尾,同时还要看标身和标脚,长脚长身翻身慢,钓截杀,短脚短身翻身快,方便快速入底。

调目的技巧

2

拿到一支浮标,除需要熟悉一下浮标的整体性能以外,还要去找一下这支浮标调多少目是最好的状态,这样我们就可以知道浮标在什么目数下是灵敏而且能放大信号,什么状态下是迟钝动作反应滞后,我们确定的这个调目是我们垂钓时最实用的。虽然当然把浮标调到0目时,这是调的最灵敏,当然钓平水时是钓的最灵敏点,但这些在实际钓鱼的时候不实用,出现假信号多,上鱼率就相对降低了。

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怎么找这个目数。

1.先用水将浮标浸泡一夜,第二天才能更准确的找出这个目数。

2.再将这支浮标调至成平水,铅皮要用一整块的,里面不要夹杂小铅块,所以在调的时候一点要小心一些。

3.再找一块铅皮把浮标调成有目数,如五目,再另外加一点铅皮,把它调成六目,这样做的目地是想看清楚浮标需要多大的铅皮可以减少或增大一目。

4.取下调五目的铅皮,把调平水的铅皮按照刚才调六目时加的一点铅皮的大小画上六个小格子,此时一个格子的重力相当于1目的位置。

5.把铅皮缠绕在铅皮座上,(画有格子的放在最外面,容易剪切),绕上铅皮后即要先剪掉一格,露出一目,有了检查我们的一格是否精确为一目,在剪的时候要少剪一点,以防剪过头。

6.我们就按照这种方法,一目一目的让浮标升起,直到剪到某一小格铅皮时,出现突然有两目左右的上升,这个目数就是我们要找的目数,这个目数也是我们钓鱼时要调出来的最佳目数。

还需注意几个要点

1.剪的时候注意不要一下子剪过头,如果剪过头要从新更换铅皮,重新调整浮标。

2.并非所有的浮标都能找到最佳目数,但能找出最佳目数的浮标一定是好标。

在掌握了这个要调的目数后,我们在使用的时候调到此目数,能更大化的提高中鱼率。

以目数判断来鱼讯号

3

钓鱼时,根据鱼漂目数的变化来判断鱼咬钩的信号:

1、水面上的浮漂目数有力的下顿1~2目,即可提竿中鱼。

2、水面下的浮漂目数匀速上升3目以上,即可提竿中鱼。

3、水面上的浮漂目数没有变化,但是正在缓慢的移出钓点,即可提竿中鱼。

4、刚刚抛竿,浮漂还没有翻身的时候,平躺的浮漂出现抖动或者快速移位即可提竿中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