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抛满竿

抛满竿的方法

1

抛满竿就是在抛竿之后在浮漂立起来之前,用手往后拉竿子,大概50公分左右的时候,手与腰齐平,等浮漂在水中稳定之后,手再往前送竿子送回每次方便钓鱼的位置,这时候所显示的浮漂钓目超过了你钓鱼的目数就说明你现在还是满竿,如果浮漂目数没变化就说明不是满竿。

假如在距打窝点更近的地方,可以将竿往后拖点,也可以抛满竿,浮漂快入水那时将竿往后拖点。可以让饵料在水中停留更长时间,更好引鱼。确保浮漂是竖立状态。不过台钓窝一般情况下都是往浮漂内侧靠身体方向10几公分地方。

抛满竿的时机选择

2

抛满竿是必要的,首先能每次都准确的将饵抛到钓点内,其次钓组比较舒展,不会出现子线缠绕和主线缠住漂的现象,使漂的每一次翻身、下沉都很标准,让你能够抓住每一个漂相。而且便于下压钓线入水,刺鱼更加迅速!不会贻误战机。打满竿还有一个作用:加大饵在水中的行程,形成更大的窝子,增强诱鱼效果。

但是,钓大鱼时最好不要抛满竿,应该稍微留点距离。满竿的话,不等竿子扬上去就钩着鱼了,没回旋的余地,容易拔河跑鱼。如果一定要尝试满竿,除了选用长竿以外,还应力求落点准确,抛竿后下压水线,同时也就给主线一定的缓冲空间。要求是:竿尖入水不要太深、提竿速度要快,因台钓长竿线也长,启动就慢。可以在钓灵钓顿上考虑一下。再有就是子线长度也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打满竿时一定要注意一个问题:浮漂站立,刚刚开始下沉时要向后拉竿。拉的距离根据钓点的水深而定。一般1.5米的水深拉回20厘米左右,水越深拉的越多。拉竿后浮漂再次下沉时把竿子送回到拉之前的位置。否则水线不是垂直的,钩在前,漂在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