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送漂

“送漂”产生的缘由

1

“送漂”,也称顶漂,是指垂钓过程中的一种漂相。这钟吃钩的方法鲫鱼是最为明显,鲫鱼吃钩时是头朝下尾朝上,当把鱼钩吸入口中便抬起头向上游,此时水中的鱼漂便上浮到水面。罗非鱼则不送漂,上钩的漂相为稳定地下沉,若是大鱼,还会伴随左右摆动。

1.漂的浮力较大,调钓的又偏上迟钝,如调高钓低,造成剩余浮力较鱼的吞饵力度要大,鱼吸饵入口的动作反映不出来,吃死钩抬头后漂在失去下压目数的饵重后向调目复位出现“送漂”;

2.浮漂调钓的目数较接近,即钓的较钝,子线偏短偏硬,鱼吃饵又较活跃,在此情况下鱼吞饵入口的同时若抬头过铅坠即会造成“送漂”;

3.选用的浮漂属溜肩长身硬尾漂,因重心偏上又是属较“猴”的漂,若遇钓点水较浅会有较多的 “送漂” 出现。 以上几种情况任一种存在都可能出现“送漂”中鱼,几种情况若复合存在“送漂”中鱼的可能性将更大。

“送漂”的几种情形

2

间断上升

浮漂慢慢的上升半目,停了一会,再慢慢的上升一目...两目...三目。这个时候有几种可能性:一是饵料脱落或是在水中雾化后产生的浮标上升现象,提竿多数空竿,无鱼。再者小鱼在水底供饵料,吃不进嘴。这种间断性的上升浮漂一般不中鱼。

快速上送

一般是鱼嘴小,吃不进嘴,在水底供漂产生的,也有可能是闹漂或鱼撞上入水的风线所致,小鱼闹漂尤其在使用彩色太空豆时较多见;但在钓浮鱼时,我们经常会发现水上层鱼比较凶猛,如翘嘴,串条等等,它们的吃饵动作杂而猛,但这种快速上送现象时常中上层鱼。

幅度不大平缓上送

这种情况多数是水底鱼发现了你的饵料,游了过来,水压变化引起的,打破了浮漂和线组的二力平衡,使浮标缓缓上升半目,一目的,但多数情况下会慢慢恢复到原位,这时有下顿鱼口,抬竿中鱼率很多,也是很多钓鱼朋友们最爱好的一种漂象,一方面给抬竿有了准备,另一方面说明饵料旁边有鱼。

浮漂匀速并大幅度地上升

如果匀速上升感觉超出2目,就应该果断的扬杆,我在试验的过程中,在出现上送均匀上送时,中鱼率很高,刚开始时,会等一下看是否在送漂后出现下顿动作,可以一等不出现,在扬杆中鱼率很底,所以,只要感觉浮漂上升的均匀,且有一定的目数就要果断抬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