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水皮

“钓水皮”技巧

1

钓鱼中水皮指的是近水面的那一个钓层,很浅,也就十几二十厘米,能明显看到鱼,甚至于鱼饵刚到水面,标没有竖直就提钓竿了。

夏天天气闷热,时常会看到成群鲫鱼在水皮浮头,怎么钓这种水皮鱼呢?

1.如果在钓场的水体上层能够隐隐约约看到鱼群活动的迹象,就可以选择短漂短身短尾的浮漂来打浮,另外子线的长度要缩短一些,才能更有效的进行打浮钓法。

2.有时候打浮进行的比较疯狂的时候,钩饵在空中的时候鱼儿已经有所察觉做好了准备,钩饵刚入水就被鱼儿抢食,这种疯狂的高速诱钓方式,对竞技钓渔获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节奏打的快收获自然非常好。

3.这种钓法需要在饵料方面下一些功夫,尽量使用比较松散的大颗饵料,当钩饵入水之后就会迅速散化开,钩饵上的残留量多少不需要过多的考虑,只要抛投的时候能够把把双饵送到钓点即可,另外饵料使用要对路。

4.另外就是中鱼之后扬竿的力度和角度要巧妙准确,利用钓竿的弹性把鱼儿快速弹出水面,不要让鱼儿在水中挣扎影响窝点鱼群,所以节奏方面一定要把握好,另外控杆的水准一定要高,最好使用杆体性能优秀容易操控的钓竿。

“钓水皮”的注意要点

1.姿势是始终抬着竿子钓,采用荡竿抛饵方式,饵坠入水要轻。一般把鱼抽来后,快得可以饵一到水面,标未立就提竿中鱼(鱼再快都可以摘漂)。每次荡竿抛饵最好都能抛在同一个点上,这样诱鱼才快,中鱼率才高。中鱼提竿要轻.自然.快,一气呵成。最好一提就出水,千万不能惊窝!

2.再说说用漂,钓水皮可用短身短尾短脚的浮标(现在有一种短钢脚短身短尾),千万不能用大了,标大坠大都有可能损失鱼讯还惊鱼。一般标身不超过10厘米,漂尾目数不超过4目。调全目钓水皮效果不错,观漂要记住前几竿没鱼时的动作漂相,相比有停顿.加速.震动.颤抖.等都是鱼汛.或不看漂,只保持动作频率。

3.还有饵料,钓水皮对饵料的要求是状态要松散,一碰到水面就能雾化掉2/3,钩上只残留下1/3或更少(但不能没有)。拉饵的方式可以采用盖章式拉饵(即用饵刮钩).或采用平刮式拉饵(用钩沿着饵的平面刮出),钩柄上不要带饵.或少带饵。

4.另外再给新手们说说钓组(老手各有偏好,暂且不表),由于是新手初练时线钩,都用你能感觉最小的(钩根据鱼情推荐用白袖0.3---0.8),子线一定要短,钩距可稍大于2个钩距.大线要控制在0.4以下。切记一点多加练习,练好后在有小壳子的坑打比赛,天气好时打法上你会多一种选择,练习熟练可立于不败之地。

水皮钓浮

2

1.浮标还是要在裸标状态,在底座加铅皮,让标站起来,但这次可别调6或8啊,要调2目就足够了。

2.然后修改你的线组吧,把铅皮座和钩子卸下来吧,在双钩或单钩的(这里推荐单钩)子线上各穿1到2个星标就足够了(星标是为承担饵和钩子的重量),要把它推至子线与钩连接处1厘米位置上,然后把钩子装上,记得用最轻的八字环连接,重了星标就托不住钩子了哈。

3.调整线组,浮标与星标距离为20公分到50公分,这里的距离影响钩子与浮标的距离,标距离越近,钩子与浮标距离越近,但距离不能缩小过浮标的长度,那样钩子便因距离过短而不能升到水皮,或使浮标目数上升造成假象,当然弄了半天为什么,你不会又要让钩子和浮标缴到一起吧。另外还要注意子线的长度最好。如果长了会因为抛竿重力是在浮标底座上的铅皮,长了会抛不出去哦。

4.然后就要说到饵了,搓饵要小一点包住钩子就可以了,淡然最好要用拉饵,而且越稀越好哈,因为这样重量轻,而且鱼也好入口。

当然除了钓水皮你也可以钓20公分或更深浮钓,只要你能抛出竿子去,方法只需要上拉浮标和星标就可以满足了。

最后说一下动作,首先你要注意2个星标,首先是鱼一吃食,就等于把星标拉下水,但小鱼也可以做到的,那怎么区别呢,那就看你浮标吧,等它有动作,哪怕是小动作也可以中鱼哟,几率几乎100%。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