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沉底直感钓

沉底直感钓介绍

1

沉底直感钓不使用浮标,在钓组上使用较重的铅坠,投抛出适当远的距离后,任由钓组自由沉入水底,紧虚线后,靠鱼吃饵时直接扯动钓线或竿尖来感知鱼汛,多数情况下用来钓获底层的鱼类,如虎头鱼、石斑鱼、白姑鱼等。

单纯的沉底直感钓比较被动地等待鱼讯的出现,因此在此基础上,又衍生出持竿晃饵沉底直感钓。在操作手法上,持竿晃饵沉底直感钓注重动态操控,将钓竿不停地上下摆动或左右移动,让钓饵在海底成跳跃或移动,吸引鱼类咬钩。

沉底直感钓在钓具的配备不需要浮标和咬铅,增加铅坠,铅坠有中通型和外挂型,形状有球型、算珠型、橄榄型、水滴型、翼型等等,铅坠有轻有重,应视所钓鱼种的不同或钓点深浅或洋流的缓急等选择不同重量的铅坠,铅坠往往会挂底损失掉,因此出钓前需要多备。

浮游矶钓的竿子竿稍直径(一般都用先径来表示)都较细,不太适合沉底直感钓,由于增加了铅坠的重量,又需要投抛出一定的距离,太细的先径容易不堪重负而断掉,因此,沉底直感钓在选择竿子时应注意竿子先径相对较粗的产品,比如先径2毫米的。

沉底直感钓在选择钓位的时候要注意前方水域不要有太多暗礁、碎礁,避免钓组回收的过程中容易挂底,最好选择沙质底或泥底或两者交集的地方。

采用沉底直感钓时,通常母线应该与竿底齐,抛下钓组之后应该将钓竿稍微往下游的方向移动,让鱼饵尽量贴著水底,将会有较大的鱼来就饵,而不能往上游提,如此会使水中的饵因为水流的冲激而略往上漂,造成饵无法贴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