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铃铛

鱼铃的使用方法

1

传统的抛竿钓法中,铃铛一般是夹在杆尖。其优点是灵敏度高、上鱼信号强。但是,这种方法也同时存在一个让537钓鱼网很头疼的问题就是:当收杆起鱼的时候,铃铛不会脱落。随着起鱼的节奏,铃铛会不停的响,严重影响537钓鱼网的情绪。

也有部分537钓鱼网采用了主线挂铃法。这种方法不仅灵敏度不会降低,而且起鱼时铃铛会自动脱落,一点不影响起鱼的愉快感觉。

具体方法是:用报废的铜芯电线(长约120mm)窝成竖琴的形状,开口部分要有一定的弹性,保证外皮光滑,没有损伤,免伤主线。铃铛就夹在“竖琴”的下部,保证灵敏的同时也增加一定的重量。同时用一根长约1米的线(我使用的是子午线)一头固定在“竖琴”上,另一头固定在杆架上。没有杆架时,也可固定在临时架杆的树杈上。

使用时,将杆抛投、架好并调整主线拉直后,将“竖琴铃”夹在任意两个导线环之间即可。由于铃铛的重量,这时鱼线会有一个“V”字型出现,这也是调整主线拉力的绝佳方法。一般铃铛下垂距杆8-10CM为佳。

这里有一点需要注意:采用此钓法时,鱼竿是平置的(也是唯一的不足)。当鱼吃口轻的时候,即便铃铛不响,我们也可以看到铃铛组合的上下移动,这时起杆必中。

铃铛的种类及其特点

2

一、双弹簧式钓鱼铃 易缠线:双弹簧式鱼铃因生产厂家不同其弹簧的长度不同,据笔者所见,长者大于30毫米,短者15~20毫米,发声方式也不尽相 同,有的是靠两个金属铃壳撞击,有的靠金属壳内的弹子撞击发声,或兼而有之。这种弹簧式鱼铃,容易缠线,缠线一般发生在以下几种情况:一抛投时;二空钩收 线时;三、钓上大鱼时;四、夹铃位置不对。这种铃铛最为普遍。

二、弹簧式鱼铃灵 敏度低:有的钓友以为鱼铃的弹簧有助于提高鱼讯反应的灵敏度,实则恰恰相反。所谓灵敏度,是指铃响对鱼咬钩信号反应的程度,如果鱼 吞钩信号较弱,通过弹簧传递时,弹簧会把这种信号减弱,再在铃壳的轻微运动中释放,所以,铃壳根本不发声或发声很微弱。有的人认为海竿钓鱼不需要太高的灵 敏度,因为海竿本身就是钓迟钝的,不需要高灵敏度的鱼铃。其实钓灵敏、钓迟钝与高灵敏度的鱼铃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对鱼铃的要求是要能准确无误地反应鱼咬钩 信号,反应越早、越快、越准确越好,它能提醒537钓鱼网提早做好扬竿的准备。

三、弹簧式鱼铃受 风干扰大:弹簧式鱼铃因其弹簧而存在有受风干扰大的缺陷。尤其是弹簧较长、靠两铃壳撞击而发声的这种受风干扰更大。

四、电子式鱼铃 不能准确反应信号:渔具店目前有一种电子式鱼铃,它安装在鱼线轮前部,也能调节灵敏度,虽然它不存在缠线和受风干扰问题,但也像弹簧 式鱼铃那样夹在竿梢上,使用起来比较繁琐,而电子式鱼铃,无论是虚假信号还是破例实信号,一经触发,都一个腔调,有时摘下鱼铃放在兜里还有响一阵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