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个小窍门解决挂底问题

挂底:俗称挂地球,经常野钓的朋友都会经常碰到,也最为影响作钓过程,断子线不说,重要的是影响鱼情。挂底原因多为底部不平、水草较多、藕塘、陡坎部位还有小杂鱼拖钩至其他挂底位置所致,挂底后很多钓友生拉硬拽,轻则断线重则断杆,其实在解决这个问题上其实有很多小窍门:

NO.1 抖

该方法是笔者最常用,也比较见效的:提杆后,杆体向前绷紧大线,稍稍下压鱼竿,保持一定余量,用手腕轻抖鱼竿,一般都能解决(尤其是在底部为乱石的情况下)

NO.2 斜拉

如果底部是土质陡沿,可以手握鱼竿向左或向右斜拉,用力要匀。

NO.3 直拉

此法要完全靠手感来判断,匀力向后直拉,通过手感来判断是否达到鱼线的最大拉力来决定是否停止用力,一般为解决钩挂住淤泥中的塑料袋或编织袋等。

NO.4 借助外力

可借助一些挂底脱钩器,还有DIY的:做一铁丝圈,直径约10公分,圈上系小石块等重物。用时套在杆上,顺势滑如水中,通过杆稍,浮漂、八字环,一直到达挂钩的子线处,由于重力的作用,改变了受力方向,多数都能脱钩。

NO.5

在夏季我曾见到有些水性好的钓友会直接下水处理,不推荐使用此法,绳命安全第一!

小结:

为了防止出现挂底情况,一般在调漂找底时会先探明水底情况,同时在作钓过程中要保证每次抛竿落点偏差都不会太大,还有一些长期作钓的牛人,在作钓前会先行下水清理底部同时打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