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谷子打窝有鱼星没鱼咬钩的四个原因

用谷子打窝钓鱼据说是起源于四川内江,后来经过多路钓友们的实践和研究,发展出不少的用法。目前四川、重庆等诸多地方多有钓友投身其中,享受谷物钓鱼的乐趣。不过,很多钓友用谷子打窝钓鱼时会出现鱼星不断,但是却没有鱼儿咬钩的情况。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笔者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吧。

一、天气原因

阴闷天气,大雨前的天气,无风天气!这几种情况比较多,多数为窝子边有鱼星或者窝子正中有鱼星而你的漂就像定海神针偶有左右摆动,这时候的鱼多半因气压问题离底了。而又留恋谷子的味道停留在上方。

二、配方小药没用对

一些钓友所在地没有卖成品谷子窝料的地方,只能自己用小药配或者购买成品药酒进行调配。不过你制作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小药说明或者你买成品药酒那里给的比例用法来煮谷子窝料,不然就会在你钓鱼的时候,鱼泡在窝子外面直冒,但是却没有鱼儿进窝的情况。

三、地形问题

笔者相信很多钓友们钓鱼都没习惯先拿竿子试下水深,尤其是钓友们去了陌生的水域垂钓,如果没有试下水的深度,很容易导致你的窝料颗粒无收。这种情况的现象大多是窝点前面鱼星直冒,但是没有鱼儿咬钩。

笔者认为,这有可能是窝点前面有5~6米甚至更深的陡坎,你所抛投的窝料有一部分落入这个地点,虽然聚集了一些鱼,但是并非在自己的钓点,因此鱼儿发现不了钩饵,自然也不会咬钩了。

四、谷子打多了

这种情况也比较常见,用谷子施钓对96KaiFa源码的经验非常讲究,用量多少要根据水里的鱼情来计算。如果谷子打多了,那么水里的鱼都吃谷子去了,对你的饵是不会理睬的。尤其是新手用谷子打窝,如果没有老钓手带路,打窝比较莽的话,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