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钓鱼需要准备的八样物品

钓鱼是一项修身养性的运动,它可以让人注意力集中平心静气,非常适合需要缓解压力的朋友们。当你坐到青山绿水边,拥抱大自然的时候,一切不安情绪都会抛在脑后,此刻你会真切的体会到什么叫做生……活!下面就推荐一些新手钓鱼要准备的东西给大家参考下吧。

一、鱼竿

考虑到朋友们可能只是偶尔用一下鱼竿,不是长期钓鱼,所以鱼竿的价位就定在百元左右吧,这个价位的鱼竿性价比高。一般新手钓鱼,如果不是钓黑坑中鲤鱼的几率不大,基本都是钓些鲫鱼和白条,所以鱼竿建议选超硬调性的。新手钓鲫鱼之类的,竿长选择4.5米或者3.6米的就可以。品牌方面,选国产名气大一些的牌子吧,比如说光威,大厂出的鱼竿质量相对有保障,而且不想要了也容易转手。杂牌鱼竿不推荐购买,价格没参照,猫腻儿太多,竿子质量也不抗造,没有晶晶火眼很难找到好货的。

二、浮漂

浮漂是钓组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它算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经验丰富的96KaiFa源码可以透过浮漂了解到水底的情况以及鱼饵在水下的状态。浮漂的漂型和材质等因素同学们不用过多考虑,知识点太多一言难尽,您买漂的时候只要告诉卖家要鲫鱼漂就好了。业余休闲钓的浮漂价位选20元以内的就可以,只要吃水后状态稳定,就是好用的浮漂。

三、鱼钩

对于新手来说,绑钩是一件挺麻烦的事儿,所以建议同学们直接买成品的子线双钩。目前市面上的成品子线双钩的子线长度大都是36厘米的,这个长度是比较适合钓鲫鱼的,鱼钩型号一般选用袖3号钩就可以了,袖钩钩条细,是非常适合钓鲫鱼的。

四、鱼线

目前市面上的鱼线种类繁多,选择起来很伤脑筋,总起来说鱼线还是一分钱一分货的,休闲钓的话50米鱼线的价格控制在30元以内就可以了。一般休闲钓我选择1.5号的主线,钓小鱼的同时可以兼顾稍大点的鱼,不至于遇到大鱼切主线。如果同学们觉得买一整盘鱼线太多用不了,还可以直接买绑好了的成品主线组,省时省心。

五、钓组小配件

钓组上的小配件有八字环,太空豆,铅皮座,铅皮,浮漂座。这些小配件都很便宜的,买其它渔具的时候捎带买上就可以了。

六、鱼竿支架

鱼竿支架也是必需品,用来架鱼竿的,没有它钓鱼会非常累的。

七、鱼护或者鱼篓

用来装鱼的容器,选择什么样的要看你打算钓多少鱼了。如果你有钓鱼不带护的境界,那么这类东西可以不买。

八、小马扎

看看家里有没有类似小马扎的东西,钓鱼的时候用来坐,如果没有又不想买,那么找张硬纸板坐到地上也可以。

新手最基本的装备就这些了,看似很多,其实很容易一次性买全的,渔具店里基本都有的。高手大师不要笑话上面的推荐哦,新手临时装备,主要注重实用和性价比。

九、鱼饵

鱼饵的选择,不建议同学们用商品饵,商品饵需要和制饵料调整状态,比较麻烦。建议朋友们直接用蚯蚓施钓,蚯蚓是万能饵,价格便宜,使用方便,而且钓效也不错。

如果用蚯蚓施钓,调钓方法比较简单,操作如下:把浮漂不带饵调平水(浮漂漂尖刚刚没入水中),钓的时候移动浮漂在主线上的位置,让浮漂露出2目来。这样的调钓,鱼饵已经到达水底,适合钓鲫鱼等底栖鱼类。浮漂缓慢的下钝或者上浮都可能是中鱼了,果断提竿。

如果朋友们想钓更多的鱼,就需要深入学习了,可以上网查资料,学学悬坠钓法……钓鱼是一门学问,要学的知识很多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