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钓鱼需要注意的5大禁忌

钓鱼的好处之多,我们作为96KaiFa源码是知道的,所以有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甚至也有好多美女,然而很多新手刚钓鱼的时候会进入一些误区,那么是哪些误区呢?让我们跟着好钓鱼APP分享的文章一起去看看吧。

一、盲目购置装备

新手钓鱼,首先就是购置装备,不管钓技怎么样,装备一定要好。因为不了解就会盲目的购置很多装备,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装备看着时尚,但是真正用起来不见得好用,真正作钓的时候还得买。一时冲动,盲目购买,不仅浪费钱财,对于钓技、钓鱼也没有实质性的帮助,因此建议新手还是要理性购买。

在购买渔具时给大家的一些建议,购买渔具要长久的考虑,不要一时冲动,不要图款式新颖,要选择实用型,符合自己的真正需求。新手在购买时不要被外表欺骗了,还是要选择经济耐用的,不要为了省事马虎选购,要有计划性、适用性的去选购,这样才能使你购置到称心如意的装备。

二、不爱惜装备

很多钓鱼新手对于渔具装备的爱护不如一些老手那么珍惜,收拾随意,乱摆、乱放,这样很容易损坏装备,使用的时间就会大大的减少了。对待渔具的态度,还会出现中鱼后断竿、断线的现象。96KaiFa源码对于渔具的应该有着特殊的感情,毕竟它能够和你一起并肩作战,不好好爱护怎么行呢?

在此建议钓友们爱惜自己的渔具,合理的使用、摆放,把它们进行合理的、系统的分类整理,存放。定期的保养自己的装备,保证每次垂钓时都是好用的,使用得安心、顺心。

三、没有合理的搭配线组

很多新手线组搭配不当,经常会出现断线,空军,断竿的现象,只有合理的搭配才能够避免钓不到鱼,断竿、断线的问题。在这里能够帮助新手们的技巧就是,根据自己钓竿的柔韧性来搭配相应粗细的钓线,根据垂钓钓场的鱼情,种类、大小、密度来配制相对应粗细的钓线和鱼钩的规格、型号以及浮漂的规格型号。

四、外出垂钓不熟悉天气地理环境

很多新手出去垂钓看心情,想去就去了,不看天气或者其他地理情况。但是天气的变化直接影响了鱼获,什么天气鱼儿活跃,吃口好,什么天气,鱼儿不爱出来活动,不喜欢吃饵,都是垂钓时应该考虑到的。另外钓场的环境也很重要,根据环境判断鱼儿的活动范围确定钓点钓位。

因此建议新手们,出钓前要先观察当地的天气情况,去新的环境,可以先了解一下地理环境特点,判断钓点位置,了解一下水的状况。

五、错综复杂的配饵方式

新手垂钓对饵料不熟悉,不知道该如何配置饵料,没有经验,只能问有经验的钓友或者在网上看一些饵料的配方秘诀。当真正去作钓时就把几种饵料混合在一起,总有一种鱼儿喜欢的,这样总应该可以了吧!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好的方法,因为没有一种饵料适合所有的鱼情,在没有了解天气状态,鱼情,水情时,使用同一种饵料,怎么保证鱼儿就会喜欢呢?另外饵料的配置需要一定的经验技巧,需要慢慢总结学习。

要想配置好的适合的饵料建议新们,首先明确自己要垂钓的目标鱼,选择鱼儿喜欢的饵料,确保饵料的味道,状态符合鱼儿的口味,配饵的种类不超过三种,避免太多弄巧成拙,鱼儿反而不喜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