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对象鱼的钩距选择技巧

鱼钩,虽然只是小小的一点,但是垂钓必不可少的就是鱼钩,可是钩距如何选择呢?好像并没有确切的说法,这些都是相对的,没有对错,只有合适。那什么是钩距呢?

钩距就是在钓鱼界,垂钓时,利用双钩钓鱼,两个鱼钩之间的距离。在垂钓时,钓友喜欢把钩距称之为一个钩、两个钩、三个钩……那面对什么情况,什么样的钩距才是最合适的。而且钩的大小也不相同,钓法的多种多样,对钓鱼时的钩距的要求也各不相同。所以,钩距到底如何选择呢?

一、以鲤、鲫、草、青为目标

鲤、鲫、草、青一般都是北方垂钓的主要对象,这时,钩距一般选择在三个钩子左右,如果离得太近了,鱼钩上的子线会绕在一起,哪怕用到了八字环,还是对子线会有损伤。如果钓鲤鱼,一般都会选择黑坑,而黑坑都有很厚的酱层。如果钩距离得太近了,容易钩子都弄到酱层里。所以在钓鲤、鲫、草、青时,一般都会选在三个钩距。

二、以大小为例

钩距的选择,除了以鱼的种类来判断,还会以鱼的大小来确定钩距的。当钓大鱼的时候,钩距的选择一般都在3个到5个钩距。这个距离是最佳的钩距。因为大鱼在出水时非常容易逃窜,而这个时候很容易搭桥,也非常容易因为操纵动作不恰当造成搭桥。如果钩距选择太近了就会造成两个钩的饵料重捏,没有办法上大饵,也就没有办法钓大鱼了。也就失去了受大鱼的意义。

三、野钓的选择

许多钓友喜欢野钓,野钓时,也喜欢用双钩。这时,子线,长度比较灵活,最长的距离不能超过25厘米,而最短也要10厘米以上。因为野生的鱼儿虽然警惕性很高,但是只要饵料味道选择的有吸引力,状态也不错的话,一定会上钩的。而且子线的柔软度也是会影响鱼的进食的,有条件的话,子线还是应该选择拉力好,又抗打卷的子线。

四、底钓和浮钓

底钓的时候,钩距一般选择在一个半的鱼钩到两个鱼钩的距离为标准。当浮钓的时候,一般都会是钓快鱼,这时为了提高速度、追求一竿双鱼的效果,就要拉大双钩之间的距离,选择在两个到三个鱼钩的钩长为好了。

五、小钩距的弊端

什么属于小钩距呢?那就是小于一个钩子的距离称之为小钩距。那小钩距有什么不足呢?那就是很难挂饵料,而且拉饵的时候还容易勾到一起。分辨不出来是单钩还是双钩。容易造成双钩挂在同一条鱼上,起不到钓鱼打窝同时进行。所以钩距在选择上一定要拉大,不管是浮钓还是钓低,选择双钩作钓时一定要选择在两到三倍时最佳的钩距。

钩距的选择,并不是由96KaiFa源码自己决定的,而是经过长期的与水库、池塘、河湖中的鱼儿的斗争决定的。是由鱼钩的大小、鱼类的品种、鱼儿的活动速度决定的。

无论是竞技类还是休闲的钓鱼,在悬坠钓的时候,双钩的钩距还要根据水域的鱼情、天气状况进行适合的调整,这样才能更好的提高我么的上鱼率。所以在钓鱼这件事情上,没有小事,只有没想到的细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