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中子线缠绕、调目不准的原因在这里

我们钓鱼新手钓鱼都知道,最常见的其实不是钓不上鱼,而是在垂钓过程中,子线缠绕,尤其看老鸟钓鲤鱼,3~4斤的鱼,用1.5的大线,1.2的子线,连杆都不切线,自己用个2.5的大线,1.5的子线都要么切线,要么子线不停的打结;明明按照老鸟调漂技巧每一步都做的很好,结果调目一会变一下,愤懑的心情无以言表啊。

事实上这些小问题大部分的根源都在出现在铅皮上,很多钓友即使老鸟的级别了,也很少在这个小细节上下功夫。出现这类情况,无外乎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铅皮的左右侧都不匀称,铅皮卷的整体离心度是偏差的,极易子线绕线。

第二,调整好钓目之后,铅皮没有捏死,铅皮卷里是空心的,这种情况,调好的调目很容易出现半目到1目的偏差。

那么在做线组的时候需要怎么做呢?

一定是超过漂吃铅重量的铅皮包裹到铅皮座,实在不会用手裹,可以用卷铅板。

修剪铅皮的时候,见到一定要和铅皮座平行并切保持直线的方式修剪,斜着剪不是不行,只是如果忘记磨边,很容易切子线。

线组下水调整好之后记得多抬几次竿,铅皮不要出水,这样尽可能的把铅皮里的气泡甩出来。

最后记得压紧边缘,最好能用卷铅板上的小锉休整一下边缘,不要毛刺啦啦的。

最后友情提示,用多厚的铅皮,多宽的铅皮没有定论,以自己喜欢的合适用的最好,但是一定要养成少次剪,少量剪的习惯,不要一下剪一大块,后来再补铅皮裹上,及时吃铅合适了,中心也不稳了,如果钓底还好说,钓个半水就很影响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