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资深钓鱼人秘传的鱼线选择与使用技巧

钓线对垂钓时上鱼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线组搭配不合适时,那就会对灵敏度、隐蔽性产生影响,就会影响我们垂钓效果。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挑选钓线的技巧吧?

一、挑选线组的技巧

一款合适而实用的钓线无非是从拉力值、软硬度、弹力、记忆力、耐磨性、比重这6点来挑选的,接下来我们就对这6点做个详细介绍:

1、拉力值

每款钓线都会注明其拉力值,也是指钓线自身强度。但是商家总爱跟我们玩文字游戏,因此我们在购买钓线时先自己进行测试钓线的强度,然后在决定是否购买。

2、软硬度

多数钓友会认为钓线越柔软越好,但这点是错误的认知。钓线柔软的确可以方便鱼儿将鱼儿吞食入嘴。但是硬度大的钓线会使线组呈垂直状态,让信号更快传递出来。因此,各有各的优点与缺点。

3、弹力

相信这个我们都可以理解,弹力好的钓线不会轻易断掉,可以和硬度大的钓竿搭配使用。而弹力差的钓线,在使用时你会发现,你使用的长度是3.6,但在使用过程中就变成3.7、3.8,这样会增加断线的几率。

4、记忆力

有些钓友会将钓线的记忆力与弹力弄混,但这是2个不同的概念。钓线的记忆力是指钓线在发生变形以后能够自己恢复原本状态。而且垂钓过程里我们会将脑线弄的特别卷,而记忆力高的钓线会在卷曲后,我们用手捋一捋钓线就可变直。即使是打结了,那么在解开后也不会留下痕迹。

5、耐磨性

这点就非常关键了,因为它会影响钓线的使用寿命。这就是为何以前钓线使用寿命长且质量好,因为耐磨性好。而现在一些钓线,质量差又不耐磨,轻轻一挂就会出现毛边。因此,在购买钓线时,拉紧钓线然后在桌边、椅子上磨一磨,看看会不会容易出现毛边,如果有那就不要购买。

6、比重

上述中的5点,我们可能听得多,但很少听说过比重,其实比重就是我们常说的切水性。通常情况下比重稍大的钓线切水性会好些,当然这并不是肯定的。其次,钓线的比重还会影响到对鱼漂的调整。

二、使用钓线的技巧

使用传统钓法垂钓时,我们通常采用的是粗直径的线、大号钓钩,但有些钓友会将钓线使用个1-2年。但是钓线在使用重出现轻微的损伤很难被我们注意到。那么当大鱼咬钩后,那么断线的几率就会加大。

因此,在使用钓线的过程里,我们要经常的检查钓线,一点发生钓线受损,需及时进行更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