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漂相不明显,可能是因为钓组存在这个问题

很多新手在钓鱼的时候,好不容易调好了漂,但是另外一个问题又出现了,那就是漂总是没有反应,这就意味着其实我们调漂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比如说,我们钓鱼的时候,跟旁边的钓友其它的饵料、调钓、钓位等都是一样的,但是别人就是有很清晰的漂相,很容易帮助我们判断上鱼情况,而我们自己的漂相就是拖泥带水的很不好判断。

我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相邻朋友的漂相看起来真的是舒服,但是看看自己的,半目半目的下去,总感觉像是口又不像,弄得想扬竿又不确定的,这种感觉真的非常闹心!今天我来说说我发现的一个小细节,看看大家是不是也遇到过!

之前在一次钓黑坑我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鱼给口总是非常的小,没有那种干脆的漂相,在一次扬竿换饵料的时候我发现我的铅皮座上方的两颗太空豆因为扬竿过快被打开了,顺手拉下太空豆把铅皮座锁死后再抛竿,我发现鱼给的口干脆多了。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浮漂的浮力是依靠铅坠的重量向下拉扯来达到平衡的,当鱼吃饵的时候拉动子线带动整个线组,如果此时铅皮座是锁死的,那么它和线组便是一个整体,和浮漂的浮力形成了一种制衡,鱼拉动的也仅仅是浮漂剩余目数的那点浮力,相对来说花费的力气非常的小,而带动的浮漂动作却很大,所以出口的动作也相对明显。

而当我们打开太空豆不锁死铅皮座的时候,那么它和线组便不是一个整体,和浮漂的浮力无法在移动时形成一种制衡,因为鱼吃饵速度较快,拉动钓线的速度超过了铅坠自身下沉的速度,此时线组从铅皮座的孔中穿过,相当于铅坠对浮漂的拉力没有了,鱼要想拉动浮漂产生漂相是需要很大的力气的,此时鱼吃饵拉动浮漂所需要的力量加大,便无法拉动较长的距离,自然也就无法出现类似顿口的漂相了。我们钓鱼时所用的跑铅钓法也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来规避掉一些小动作,来排除小鱼闹窝的信号的。

在此我也想多说一点,很多钓友在窝内有鱼但吃口时浮漂信号不明显的时候总是怀疑自己的浮漂是不是灵敏度不够。其实在我看来,更多的原因还是在于我们是否能够合理有效地调整我们的钓组和钓法。我个人认为:一个高手最厉害的永远都不会是他的装备,而是在他脑海里总是能清晰明了的对自己的作钓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并能够早于其他人及时的作出调整。

当然,作钓时漂相不好的原因有很多种,我说的这只是其中的一个。钓鱼是一整套流程而非一个环节,只有掌握好每一个作钓的环节,才能让这整个系统运转起来,才能发挥的比其他人更好,或等更多的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