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信号解析,这些漂相动作是什么意思?

钓鱼学习观漂是非常重要的,浮漂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它能够传递出水下鱼儿动作的信号,让96KaiFa源码能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做出调整、什么时候提竿。可以说,一个有经验的96KaiFa源码,看到浮漂上的动作,就好像已经看到水底里面的情况了,这对我们钓鱼是大有裨益的。

所以学校观漂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来说,我们可以把浮漂信号分成四个阶段:

第一个是在浮漂竖立起来之前的浮漂信号。当我们将鱼竿抛出压线后,铅坠往下降的时候会带着漂,通常漂出现的变化先是平扑在水面,然后是发生横向的移动,接着倾斜翻过身,最后变成直立的状态,在此变过程中当没有其他干扰时,它的动作很清晰连贯,具有一定的规律性。

且此过程中使用的时间长短一般是固定的。但当出现没有规律的变化时,比如在沿着横方向移动时速度变快、浮漂平扑在水面的时间过长等情况时,就是可能出现鱼讯了。

第二个在竖立后下沉过程中出现的浮漂信号。一般在当浮漂翻直立后,便会出现匀速地下沉,下沉到一个鱼钩碰到水底时又稍微往上升,但是最终还是留在两目处。没有干扰时其进行比较流畅,但是出现如下沉的速度在加速、翻身后没有继续下沉或者下沉中突然上升等等,出现这些不是正常的情况时,多数是鱼讯。

第三个是当浮漂沉到位后的浮漂信号。然后浮漂在后面出现的信号,是钓友重点关注的。比如浮漂在短暂停顿后匀速地向上升或倾斜下沉、浮漂在短暂晃动后稍微向上升然后又停止和浮漂在慢慢地升到四目后就停止不动了等等。

第四个是当浮漂在发生移动后出现的信号。在钓鱼过程中,大家有时候会扯动母线来引逗,或者发现浮漂有动静但却没有鱼来咬钩,就算我们没有提竿,这时浮漂是需要根据具体请况来做一下调整的,使其它可以再次到达位。在调整过程中如果出现在压线时,浮漂在往竿稍横移并稍微下沉中,突然出现加速地下沉或者上顶时,这就是有鱼讯了。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在一些具体情况下辨识浮漂浮相的技巧:

当在流水的地方来钓鱼时,先要挑选一个合适的浮漂类型,探测一下水流的大小情况,如果你按照平常的调漂法来调节时不行的话,可以用大跑铅或者调高目,出现跑铅的浮漂信号一般多是向上抬或者横着移动,在调高目出口时和平常情况下调钓没有多大的差别。

当在钓鱼时遇到小杂鱼来捣乱的时候,我们首选在用饵时要避开那些腥香味的,减少引来的小杂鱼量。然后就是小鱼在吃饵的时候,浮漂出现的动静比较杂乱些,没有大鱼在吃饵时出现的浮相规律。另外我们在钓鱼时,可以对浮漂的信号有所删选,比如当看到出现停顿、上台或者加速等时可以来提竿,出现其他的信号时可以忽略掉,从而便于我们钓到自己的主攻鱼。

在混养鱼塘钓鱼时,有的钓友经常会出现空竿的情况,实际上想要钓到鱼,关键还是要依据此处的鱼的种类和个头大小来辨别浮相,通常都是以捕捉顿口来提竿,这样中鱼的几率比较大。

总而言之,大家在观察浮漂的时候,记得要仔细和认真些,并能根据一些具体的情况来对浮漂做出相应的调整,从而便于我们获得更加准确的鱼讯。还是那句老话,大家要想有一个不错的渔获量,还是要多多去钓鱼,不断提高自己的钓技,总结经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