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钓鲫鱼总是空军,这些诀窍你知道吗?

新手怎样钓鲫鱼?首先要学会识别水质,针对性的合理用饵,通过自身钓技的发挥,才能有一个好的渔获。野钓走哪钓哪,钓得是一种随意,想要获得好得渔获就得学会观察——水质、鱼情、周边环境……特别是钓点水质,原因如下:

pH值高低关系着垂钓水域的酸碱程度(很多黑坑,竞技塘老板背地里会动“手脚”),当pH值<6.5时,水质呈酸性,鱼组织内缺氧,呼吸困难,即缺氧症,会造成上浮,无吃口欲望,严重时会窒息而死。

pH值——是指水的酸碱度,鱼儿在某一水域待久了,索饵就会有一种偏好,垂钓时应该根据当地水情合理配饵。当pH值<7时,水中营养过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肥水。

肥水深绿,发腥,透明度低,水中蜉蝣物丰富……配饵要以清淡清香型为主,如:谷香、果香……千万别用浓香浓腥型,鲫鱼对此根本不感兴趣。

当pH值>7时,水质呈碱性,也就是平时说的瘦水,颜色淡绿,水质清淡,透明度较高,水底含有丝状藻类植物,适合钓大鱼。配饵讲究不大,以腥香,浓腥为主,钓滑鱼可使用发酵饵。

瘦水的pH值不同,颜色会发生变化,鲫鱼对饵的需求也会发生改变,有些鲫鱼喜欢香饵,有些鲫鱼对腥饵情有独钟。

同样,肥水的pH值不同,颜色也会发生变化,甚至恶化到发臭。藻类植物在肥水中疯狂生长,一但水质受到污染,会很快腐烂,消耗大量水中溶氧量,致使鲫鱼缺氧上浮。若是在静水或死水中垂钓,最好选择雨天或有风的天气,钓点选在顶风的下风口。水质如果发淡红色,方法同样如此,用素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