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几种常见淡水鱼的台钓方法

1、鲫鱼

鲫鱼分布广泛,几乎可以说有水的地方就有鲫鱼,所以钓鲫鱼对于96KaiFa源码都不陌生。钓鲫鱼简单,单也困难,说简单是说主攻鲫鱼好歹能钓到几条,说难,是因为想钓的多,还是不容易的。台钓鲫鱼,也是对钓鱼技术的考验。鲫鱼喜欢安静缓流,有水草的区域。钓鲫鱼多采用搓饵钓底的办法,如果咬钩比较稀,下钩可用较粘耐泡的传统面饵,上钩用商品饵;如果鱼咬钩比较勤,双钩可都用雾化较好,雾化后有絮状残留物的商品饵。

2、鲤鱼

鲤鱼,个头大,劲头足,上钩后手感特别好。鲤鱼的一般习性是在一个地方吃饱后就游到别处去游玩,饿了再找吃的。半公斤以下的小鲤鱼喜欢集群觅食、玩耍,而大鲤鱼则喜欢独自行动。大鲤鱼觅食的时候,喜欢找安全、清静、食物丰富的地方。所以用手竿钓鲤鱼的时候不但饵料也要下的猛一些,还要做到长时间安静。鲤鱼是底层鱼,一般以底钓为主,调漂时尽量调钝些。鲤鱼对水底颗粒较大的饵料和大饵团感兴趣,最好让饵料入水后三、四分钟便化成糟食那样的松散状态或像棉絮,这样的状态钩就埋在其中,鲤鱼见到后常常一口连饵带钩都吸入嘴里,很容易中钩。钓鲤鱼时子线不必太长,上下钩距离不必大好,有时钓大鲤鱼时甚至让双钩平齐,两根子线一般长。调漂通常是调低钓高,让双钩能够不随饵料雾化而离开水底。

3、鳊鱼

鳊鱼非常馋,进食比较疯狂而且胆大。如果水域中有鳊鱼,通常来说除了小杂鱼,最先上钩的基本都会是鳊鱼。而且鳊鱼喜欢成群进食,通常都不止钓到一条。钓鳊鱼的线组比钓鲫鱼要稍大一些,钩间距也要大一些。开始垂钓时,先用麸子和湿沙土和碎豆饼屑撒到窝子里,随后先钓浮,让钓饵在半水开始垂钓,如果没有鱼咬钩,再往上捋漂10厘米,让钓饵慢慢靠近水底,每隔10分钟左右便撒一把用碎豆饼屑,麸子和湿泥沙做成的诱饵。一般浮钓鳊鱼时咬钩都是有力地一顿,随即浮漂便往顶起几目,在发现漂顿或上升时扬竿都可中鱼。根据很多钓友的反馈,钓鳊鱼在离底10-20厘米的区域是上鱼情况最好的。

4、白条

白条都喜欢集群活动,并且喜欢半路截食,所以漂用竹脚漂为好,这种漂入水后站立快,能较快地反应白条咬钩的信号。钓白条用的钩要小,线也要细。钓饵最好用纯玉米面窝头揉进些香油和蜂蜜,或者使用钓鲫鱼的雾化好有残留物的商品饵。先在钓点撒点诱饵,诱饵用麦麸、豆饼屑掺些湿泥沙即可。一般撒完诱饵后不久,白条就会蜂拥而至。这时先半水钓浮,钓一会咬钩差了再往上捋漂逐步钓底。底钓的白条一般比浮钓的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