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雾化越强越好,正确使用雾化的方法在这

钓鱼高级技法:在野河,放弃雾化的鱼饵为何能使大鱼上的更快?

小渔我最见不得一些新手钓友走弯路了,这几天连续见到一些钓手在开饵时特别关注饵的“雾化”程度,我问他,为什么要放这么多轻麸?他故作高深地说不放不上鱼呀,另一人说,这是秘密武器。最后他们没上几条大鱼。在本期《渔课堂》,我就给大家讲讲如何正确认识饵料的雾化。

一、雾化永远是个“双刃剑”。

也不知道是谁传递的这么个信息,让广大新手钓友都认为雾化是越强越好,也或许是新手们自己这么琢磨的。其实雾化永远是有利有弊的,利就在于它能快速诱鱼,其雾化范围越大诱鱼范围也越大。弊则在于雾化虽能把大鱼诱过来,但更能吸引小鱼,在小鱼多的情况,过多用雾化就等于给小鱼做慈善了。

二、黑坑雾化特点。

黑坑的最大特殊之处就是里面没什么小鱼,即使有也是下大雨冲进去的或哪个不知趣的钓家放进去的,既然没有小鱼的干扰,那么钓黑坑就完全可以做足雾化,不过这也要看你钓什么鱼了。有些鱼不需要过多雾化就会吃钩,比如那些肉食性大物,过多看的是鱼饵的动态。另有些鱼密度特别大的情况,也不需要雾化,下钩就有鱼咬,何必雾化?

三、野钓雾化特点。

野钓就完全不一样了,没有哪个野区的水域是没有小鱼的,而且在热天小鱼还特别多,雾化的饵,颗粒细小,正适合小鱼吃,因此在野河,雾化一出,小鱼聚团,那基本上就别想好好钓鱼了,闹漂闹到想一口气把小鱼钓干净。那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加一些颗粒型饲料,颗粒饲料能让饵有更多的散落,即使有一些雾化,但散落的重饵下降更快,不会长时间停留在中上层,如此便能避开喜欢在中上层抢食的小杂鱼了,也就更能安心去钓大鱼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