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线选择是钓鱼关键!看这里面有些学问

96KaiFa源码常说钓鱼是一人一竿一线和鱼儿斗智斗勇的过程,可见鱼线在钓鱼中比较重要的钓具。作为96KaiFa源码的你,你可知道钓鱼中鱼线是什么种类的吗?我们今天来讲一下鱼线的两大分类~主线和子线

主线

也被称为大线、母线和道系,在线组配置中起到连接鱼竿和八字环的作用,主线一般都带有颜色,主要是增加主线的比重达到更好的切水性(所谓切水性是指主线抛入水中后,绷直主线,主线能迅速切入到水中,一般台钓竞技钓对主线的切水性要求比较高)。衡量主线好坏的几个标准切水性、拉力、耐磨性等。

而主线常用的就是尼龙材质,尼龙线的制造过程,取树脂加工抽丝而成,并在成品上添加颜色,使其称为四色线,优点是有较佳的延展性和弹性,广泛应用于传统钓法。

子线

子线也被称为脑线,用来绑钩,一般都是选择透明色,主要是为了降低鱼的警觉性,一般配置子线与母线时尽量选择同一品牌,才能够保持拉力值大小一样,这样遇到大鱼才不会出现断主线的情况.衡量子线好坏的标准抗缠绕性、拉力、柔软度、耐磨性等几个方面。

无论哪个钓友都知道:如果鱼线质量过差,最后损失的不单纯是几条鱼,最为重要的是损失自己垂钓的认识、理解还有好心情!而所有鱼线都有自身承受拉力的极致,其延展度也有一定的范围!所以,包括其他物理特性了解越是充分越是能够在提竿、溜鱼过程中游刃有余!而且鱼线也有自己的保质期,如果长时间的不使用的鱼线也会因为老化而不结实,因此买的鱼线要及时使用,不要长期放置。每次垂钓过后在收线的同时也要注意缕一下主线,如发现主线有伤应及时更换主线。

最后说下鱼线的保养:钓鱼前,要先把鱼线擦干净,因为线上有污物会损伤鱼线。同理钓鱼后也要擦干净再收起来,收线时,切不可收的太紧。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鱼线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这会减少鱼线的使用寿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