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为什么一钓鱼鱼竿就断?只需2招全面解决鱼竿易断问题

钓鱼时我们最怕什么?估计答案会是五花八门,但小渔我之前学钓鱼时最怕的是“断竿”(其实现在还是的),鱼竿一断,什么都完,不但线上的鱼丢了,如果没有备用竿,那对这次钓鱼就得说拜拜了。那么钓鱼新手们如何避免烦人的断竿呢?本期来给你解决。

一、鱼线不能太粗

要想鱼竿不易断,鱼线首先不能粗。一些钓友习惯用很粗的线来钓鱼,就是怕钓中了大鱼后会跑鱼,主线粗子线也粗,但是从来没有考虑过鱼竿的承受力。每个鱼竿的拉力是有限度的,所要求的鱼线的粗细也是有规定的,当鱼线过粗,大过鱼竿的拉力值后,钓中了大鱼会极易爆竿,那不更是得不偿失?

二、遛鱼手法错误

如果鱼线的粗细问题很好解决,那么遛鱼的手法问题则没那么容易了。相比线过粗,遛鱼没技巧的爆竿率会更高。比如提竿时用力过大,在钓小鱼时还没事,要是条大鱼,就可能会断竿,最起码鱼线是不保了。再比如当发现中了大鱼后,就用双手拉住鱼竿,抱紧后就往上扬,却不知此时竿的前一节的受力已经大变,鱼竿的中部、后部已完全没作用,这个时候那第一节就会随时断掉。

三、正确遛鱼手法

那么我们只有学会了如何正确遛鱼,才能防止断竿。如中了大鱼,也可以双手抓竿,但不能举高,最好是用另一只不握竿的手臂放在大把前方辅助拉竿,千万不能把鱼竿举到90度及更高的角度。如果实在没办法,就要尽量多和大鱼打拉锯战,要力给力,不要拉回,让鱼一直受力受累,直至遛翻上岸,能保鱼竿更能得一大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