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个方法,教你挑选鱼竿、鱼线,竿不易折线不易断

天气即将步入深秋,热天差不多是不会再来了,这个时候便是一年中钓鱼的好时节的开始,当然很多钓鱼新手会选择在此时来选购渔具,准备在秋季大干一场。也就在现在吧,我们给大家说说选购鱼竿和鱼线的一些要点。

一、选择鱼竿

多年前的鱼竿选择并不复杂,只需要知道用多长的就行了,但现在不行,鱼竿的调性、硬度H、碳布的吨数等有很多指标,划分更加复杂,其实要小渔我说,不要过多考虑那些问题,只需要看准它的品牌和技术做工,外观细节不错,碳布卷层均匀就可以了,然后再掂量一下,握在手里舒服,抛提竿适合你的力道,那这就是好的。

二、选择鱼线

选鱼线也有很多新手产生误区,觉得鱼线肯定是越结实越好了,其实这只是鱼线的一个方面,我们在测试了结实之后,还有2个方法可以试试。1是摸一摸鱼线本身的光滑度,如果光滑、粗细均匀、无凸起剌手的东西,说明该线是好线,反之,即使它看起来再结实,也会在真正施钓过程中在其粗细不均的薄弱处断掉。2是我们可以做个打结实验,一段鱼线打结之后其拉力值会减损,那么我们把打结的鱼线再拉一拉,如轻松断掉,那也能说明该线是不结实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