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什么是挡口?解答新手的疑惑,这些挡口问题要知道

在钓鱼运动中有一个词叫做挡口,什么时候挡口,挡口就是鱼在吃饵时,会形成一种阻碍,不方便鱼吃饵,而这种问题,我们称之为挡口。

挡口的原因有很多你如:饵料挡口、鱼钩挡口、线组挡口,等等。这三种原因是钓鱼中发生挡口问题最多的,我们应该要了解这几种挡口的原因。

饵料挡口

饵料挡口,就是在鱼吃饵时,由于我们饵料的状态造成挡口问题,比如我们饵料太硬,鱼在吃饵时不容易吸进嘴中,这是就产生了挡口的现象,在如饵料搓的太大,鱼吃饵时没有办法完全吞下我们的饵料,这时候也会产生挡口现象,在比如我们使用饵料时,把饵料搓成细长型,这种饵料其实也存在挡口的现象,我们正确的搓饵应该是水滴型,拉饵要既饱满又要圆润。

鱼钩挡口

鱼钩挡口的意思就很好理解了,比如我们的鱼钩过大,而我们的目标鱼是小体型鱼种,它嘴小,那么在吃饵时过大的鱼钩,就可能存在挡口的问题,或者我们钩子的钩柄非常粗,钩子重,鱼在吃饵时并没有那么大的力气吸起我们的钩饵,这时候也会存在挡口问题。

线组挡口

线组挡口的原因有两种,一是我们使用的鱼线过粗,第二是鱼线过硬,这两种都会存在挡口的现象,过粗的鱼线,它相对也会较硬,柔软度不是很好,鱼在吃饵时会造成挡口,当然还有过硬的鱼线,例如碳线,这种线没有延展性,所以在作钓时往往会因为过硬而造成挡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