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遇到这几种情况,不想空手而归,要避免这些误区

钓鱼当中会出现很多问题,导致钓友渔获惨淡。当然有些因素的可以避免的,而有些因素的无法避免的。不能避免的因素如天气问题等,可以避免的因素如人为导致的问题!比较常见的就是,出现问题时,应对方法不对,甚至是走入了误区,最终导致渔获空空。

当然遇到问题不可怕,找对办法是关键。很多人都是因为着急,所以才走入了误区!为了让钓友们有更多的参考,本期我来分享钓鱼当中容易遇到的几种情况,并附带需要注意的误区,只有注意这些了,就能避免空手而归!

第一种情况,遇到滑口鱼选择小号鱼钩!

钓鱼当中头疼的问题,就是遇到滑口鱼了!这种鱼的吃口就是狡猾,喜欢涮饵喜欢吸入之后快递吐出来,垂钓难度比较大。当然有些滑口鱼根本就不吃饵,总是去蹭线。为了降低重量,钓友会更换小号的鱼钩,认为整体轻了,鱼吸入就容易了!

其实这样根本就不对,压根跟比重没有任何的关系。钓友应该选择大号的鱼钩,原因呢比较简单。滑口鱼的特点上边说了,比较喜欢“玩”,小鱼钩更好让它吐出来,而大鱼钩在鱼吐出来的时候,就容易刺住鱼!

第二种情况,鱼儿上浮盲目钓浮!

常见的鱼种都是底层鱼,钓底最合适不过的了,但也有改变水层,突然上浮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有些钓友就会选择钓浮。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就算你饵料刚入水有了截口,也不能直接钓浮,因为你没有搞明白原因!

导致鱼上浮的原因有天气的因素,还有人为的因素。一般气压低水中缺氧,鱼儿会出现上浮。这种情况下就是你钓浮也没有用!钓友拿捏不准,可以看下身边钓友的情况。当然别人都没事的话,就说明是你自己的问题,也许是饵料雾化问题,导致鱼儿上浮,先分析了原因,再决定怎么应对!

第三种情况,来到水边就下杆!

很多钓友只要来到水边,就会着急下杆钓鱼。当然是个96KaiFa源码都这样想,但这样盲目的下杆是错误的。水里面有没有鱼,你不知道,水质如何你也没看,这种情况下钓鱼,能钓到鱼才怪。

如果你不想钓不到鱼,那么我建议你先看水质如何,如果没有腥臭味,颜色也比较适中,那么说明水可以容纳鱼!接着就要观察水面,是否有鱼星,如果有的话,说明里面是有鱼,钓友再去下杆垂钓不迟。当然钓鱼打窝之前,要记得先找底!

第四种情况,鱼口弱疯狂补窝!

钓鱼当中会出现一起问题,使得鱼儿闭口不吃。钓着好好的鱼,突然这样了,让人无法接受!因此钓友第一选择就是,不断的去补窝!认为窝料多了,就能更好地聚鱼,其实这样是错误的!

闭口原因你没有找到,你可劲地补窝,只会导致窝内的食物较多,窝内的鱼不缺食物,很容易吃饱!因此要先搞清楚为什么口弱,是受惊了,还是天气因素改变鱼上浮,在决定要不要去补窝,盲目应对只会导致鱼更难钓!

不知道各位钓友看完上述内容,是否受到了启发呢?但愿可以帮到你,我是一名普通96KaiFa源码,喜欢用文字分享,喜欢我的记得给我点点关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