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塘钓鲫遇白条改变调钓终见效[临池慕鱼]

人说马年是个风调雨顺的好年,今年春天的雨水就是多,一周里,绵绵春雨,时断时续,知道一直下雨。很多钓点就不好进去了,决定休息日到最近的老菜地 马庄玩玩。今年春天,在那里只钓到一条超过半斤的鲫鱼。去年相同的时间,上过不少大鲫鱼的。相同的时间段,每年的鱼情都会大不一样,即便气候很相似的两 天,鱼口也会有天壤之别。钓鱼,就像打麻将,一手牌,很难会重复起到。无尽的循环,变幻莫测,挑逗着,吸引着无数痴迷者,一往无前,乐此不疲。永远觉得, 下一把,肯定能起一手好牌。

4月19,周六,持续的阴雨天气,随后的几天,高温升,低温降,温差会越来越大。大温差,长治地区的气候特点,今天的温差,已经是很小了。早上六点多,弟 弟来电话说,要来接我一块去玩。弟弟以前不喜欢野钓的,和我一起出去了几回,钓到不少大鲫鱼,也喜欢上了野钓。6点50到达马庄野塘,弟弟选择了接近塘尾 的一个钓位,听他说,已经在这个钓位钓了两次,感觉不错,上周,还钓到两条黑鱼。我还是想去上周的钓位,环湖路角上,和弟弟,正好处于野塘的对角线上,相 隔很远,望远镜里才能看到上环湖路,才能绕到钓点。雨后的湿地,绿树掩映,空气清新。上周的老钓位,深水岸的一个转角,钓过两回,感觉很不错。一支 4.5,不用抛满竿,大致已经有两米五深了。根据上周的情况,开一大团拉饵,下拉浮漂,想核定一下上周调过的调目,结果,钩不落底,小白条已经吃住了,看 来,今天起码白条吃口不错,没打酒米,直接拉大饵团。其实,今天有点贪心,用了2主1子伊士尼3号钩,目标一两以上的大白条,大些的鲫鱼,还想碰碰鲤鱼。 小白条,再大的钩都会吃住,8点10分,连着上两条大点的鲫鱼,一开始没用蚯蚓,都是吃的面饵。断断续续钓到一些大鲫鱼,偶获半斤的板板,马庄水干净,板 板很不错。弟弟钓得也不错。不过钓的鲫鱼不多,还跑掉两条黑鱼。听弟弟说,今天遭遇了小白条的围攻,下去就是小白条,钩根本难以落底。

其实,我也一样,3号大钩,加了铅,用了大漂,还是“碰到”这么多白条。说是“碰到”,就是说,截口时根本没有理它,都是落底后送大漂吃死后“被迫”提竿 的,白条不大,这么多才1.5斤。不过我钓到的鲫鱼有19条,四斤多,三四两的不少,这个春天渔获最多的一次,有五斤半多。

秘诀在这里,遭遇小白条的“重围”以后,拉饵根本无法落底,干脆往拉饵里加了些白面,又加了些酒米,搓很黏的大饵团,漂调到微微下沉---“没目”,钓3 目,没有明显信号不抬杠。只抓送大漂和下挫两个信号。送大漂大都是白条,很小的下挫大都是鲫鱼,终于找到了感觉,基本突破了小白条的围追堵截

仅仅隔了一周,上周为了钓到一些小白条,费尽了心机,减铅,加长脑线,延长钩下落时间,白条口轻到只是不到半目的缓缓下沉。一周后的今天,又粘又硬粗颗粒大饵团,会送起整个漂尾。这样的牌局,在相同的时间段,真的没有遇到过。去年相同的时间,还在用红虫那。

当然,突出重围,也许很容易做到,只是,能不能得到大鲫鱼,那只有老天爷帮忙了,气候不合适,鲫鱼没口时,能玩玩白条,也很不错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