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详细分析野钓的四点误区详解

误区1、没有好的钓具所以就钓不到鱼:

钓鱼不是好的鱼具就能狂上鱼的,要知道我们所钓的对象鱼只是普通的鱼,不是任何国家进口的,也不是任何大企业生产的,鱼是自然的鱼,鱼鱼上钩是因为要吃而上当的,并不是冲着名牌鱼具来的,这个要搞清楚。

当然了,好的鱼具在钓鱼过程中会给人更好的享受,比如好的鱼线与鱼钩中鱼后折钩断线的机率要小得多,好的鱼竿中鱼后手感也不一样,只要自己能力所及就好、够钓就好,要知道鱼具的目的只是钓鱼,而不是罢显。

误区2、总以为别人的饵料要比自己用的那个好

同一钓场,别人上鱼,自己就是没鱼口,总以为别人用的饵要比自己的好,还有别人的窝料也比自己的强。同一种对象鱼,对饵的要求不是很高的(只要你不用拉饵去钓鲶鱼),其他的就没有多大的区别。

比如钓鲶鱼,一个用小鱼小虾,一个用蚯蚓,一个用鸡鸭场,你说那个好?对鲶鱼来说,其实都是一样的,只要鲶鱼发现,以上任何一种饵它都不会放过的,可 是就是有人会上鱼,而有的人总是会空军。这跟饵没有什么关系的,主要是鱼的活动范围以及生活规律所决定,比如白天:鲶鱼的活动范围就在2平方米大小以内, 而且是在光线小的(阴光)的地方,白天只有把饵投到它的活动范围,它才吃,此外还有你所在的钓点水域的情况与你所采用的钓法是否合适。比如有乱石头的钓 点,那是鲶喜欢呆的地方,如果你钓底时,恰好你的饵进入小石头逢里,鱼就是发现了,要吃也无法吃到。

钓鱼会有很多的因素影响到结果的,还是那句话:别老想办法去了解他人的钓饵,有时间去了解一下鱼的生活习性,然后对鱼下手,那比什么好饵效果都好。

误区3、不要以为越贵的饵就效果越好

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水域,不同的鱼对饵的效果也就不一样,其他地方钓得很好的饵,到你那儿也许就不行了。什么饵也比不了天然的饵、比如蚯蚓、幼虫、成 熟的果子、谷类等,这是因为鱼们经常吃得到的东西,如果换成一种它们没吃过的东西,说不定鱼儿还要在那研究半天也没下手。

学会自己配制一些常用的简单的饵料,对不同的鱼配制不同的饵,越自然越简单越好,要知道鱼是因为饿了才吃,觉得安全的才吃,其他的根本不去想。

误区4、钓法摸仿

见别人用那种钓法钓到鱼多了,就学人家用那种钓法去钓,钓鱼没有主见不行,昨天有同一个钓点别人用拉饵钓浮效果很好,这不代表你今天用他同样的方法在 同一个地方就能爆箱,这是因为天气不同,水温不同与鱼儿的活动规律不同,鱼一般是群活动的,所以很难肯定那群鱼天天在同一个地方等你来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