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达人分享简易有效的打窝技巧

随着钓鱼如 火如荼的兴起,市场上的饵料也是琳琅满目,对于不同的鱼种、不同的季节甚至不同的水域环境都有不同的虫或小药,可是当我们回归自然,用最原始的东西做饵,不但环保而且更能体现钓手对鱼儿的了解以及娴熟的技巧。挑战是多种多样的,只要想战胜自己,从各种方面都有值得期待的因素。

第一种,取芝麻两把,炒熟。再取其三分之一辗碎。取玉米碴子一把煮熟,炒熟更佳。将芝麻和玉米碴子一起带到钓点,取一些黑土和成泥,不要太稀,能揉成 泥团即可,将芝麻和玉米碴子都放入泥中揉成直径为10厘米左右的泥球3~4个,再将辗碎的芝麻贴在泥球上,将泥球以20~40厘米的间距抛出,使其形成一 个区域。 它的优点是黑土到水中慢慢散开,使香气层层扩散,而鱼可食的又非常少,达到“只聚鱼不喂鱼”的效果,避免了“鱼吃饱就走”的情况。它的缺点是由于泥球重量 太大,抛入水中声响太大,所以只适用于“今夜打窝明日钓”。此法虽土,但收效甚佳,广大钓友不妨尝试一下。

第二种建议用40度左右曲酒,如四特,庐州老窖,红梁大曲等,凡是你当地盛产的曲酒类型就可以用来泡制酒米、小药、糟食以及各种类型的需用。为什么用 这种酒类炮制饵料好,因为曲酒有一种特出的香味,可以侵蚀在粮食中,通过长时间的侵泡,曲酒味道减轻了,可泡出的谷物类,清香四逸,通过水底穿透力的作 用,使鱼类嗅到可口的食物进窝摄食。鱼类本身就喜欢酒香味道,因为水底有腐烂的植物通过缺氧自发酿成酒香,也通过地气的自热现象,一些腐烂植物的根系和泥 土中存积的咸土,对鱼类寻食十分感兴趣,尤其鲤鱼喜欢拱泥吐气。

因此也带来了各种鱼的食性里有酒味的食谱。为了成本降低,我建议用38度的曲酒泡制产品,我们需要的是曲酒香,不是烧酒度。烧酒有辣味和苦味,泡制出来的粮食没有香,就有酒味。诱鱼效果稍差一些。要是条件允许,不记成本,度数高一点的曲酒型更好。

要记住一点的是选购酒型一定要粮食酿成的曲酒。千万不要购买,用酒香精勾兑出来的曲酒,勾兑出的曲酒泡制的酒米根本无效果,也会带来粮食腐烂变质。对诱鱼作用大打折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