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中根据漂相来判断鱼情的经验分享

浮漂想必大家都知道,这是在钓鱼过程中极为重要的工具,当然,钓鱼时根据漂相判断鱼情的钓鱼技巧也是钓友们需要了解的。浮漂不是用来看的,而是让我们在钓 鱼过程中更方便的看到信号,钓上鱼来,达到鱼乐的目的!究竟怎么根据浮漂入水后的漂相判断鱼情呢?那么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讲这其中的技巧吧。

一、抛竿后,按理来说数秒钟后受铅坠影响会慢慢直立,但在应立直时还平躺着不动,这一般是小鱼在中上层接住钩饵,应及时扬竿。

二、抛竿后,浮漂入水后开始直立,自然慢慢下沉,但还未到稳定“钓二目”时就见浮漂尾上、下跳动。这种信号反应是鱼在中、下层咬钩。处理办法:

1、在浮漂短促有力下顿的瞬间扬竿;

2、见漂尾回升数目不在上浮时扬竿。

三、浮漂立直,漂尾露出水面二目,不时的冉冉升为三目或三目半后又缓缓沉到二目。这是鱼在周围吃食、活动引起水流、水压变化,不是鱼儿咬钩,不可扬竿。以免惊鱼,但说明浮漂的灵敏度较高,很敏感。

四、浮漂稳定钓二目时,未见正常“下顿”信号,漂尾徐徐上升到三目、四目,直到上升停顿。这大部分是鱼咬钩信号,不管上升至几目,只要认定上升已停顿既要扬竿。但要注意,钓者要有耐心,浮漂还在上升时不要扬竿。

五、抛竿后,浮漂入水后下沉到两目,又缓缓升到三目或四目,这共有三种情况:

1、双钩上的饵化掉一个粉饵,漂会露三目;

2、双钩上的二粒粉饵都已经化完,漂露四目;

3、小鱼来吃饵,但只是顶在口上,吃不进嘴里。

解决办法:将竿子梢向身边移动20厘米左右,将浮漂压入水中。移位漂下压入水后有回到露四目,说明双钩已经无饵,应起竿重新装饵;如果移动时发现浮漂有短促有力下沉的信号,说明鱼已经吞钩,应迅速扬竿。

六、浮漂稳定月二目,只见慢慢露一目或全部沉入水中,但不是短促下沉,而后又渐渐回升到二目。这是假信号,不是咬钩真信号。常是由于母线本压入水中,受风力影响牵压浮漂;或因水流使浮漂不稳定。此时不要扬竿,设法把母线压入水中等稳定浮漂。

七、浮漂在稳定钓二目时,不见上下浮动,而是不断左右慢慢摇摆,时而为漂尾小幅度抖动,这不是鱼儿咬钩的信号。前者是鱼在水体中下层游动、觅食引起的水流、水压变化影响到悬坠移位带动浮漂出现的信号;后者则是上层小鱼戏线戏漂,均不可扬竿。

八、抛竿后,浮漂直立下沉,但一直沉不到二目,而在四目,也不见上浮或移位。这可能是饵料太松软,已经在下降过程中化掉;或下沉时被鱼儿咬掉;也有可能因池底不平造成。处理办法是轻轻后移一下浮漂,将漂压至露二目,如一忽然回到四目,则应起竿装饵,再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