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看一眼就知道此人是不是钓鱼高手

钓鱼高手和新手的最大区别在哪?主要在这3方面,瞬间便可判断。

本期呢给大家聊一个独特又有用的话题——如何看一位钓友是不是“钓鱼高手”,也可以说成是要达到什么程度才能算作是高手。估计不少钓友会有不同的意见,但我要说的下面这几点,作为基础标准应该谁都没意见,不信咱往下看。

一、看他的“上饵”手法。

拉丝饵就不用太强求了,基本手法“盖章法”几乎看不出水平高低,主要还是看上搓饵。一般新手是这么上搓饵的,他先搓好饵团,然后用鱼钩扎入饵团,这种手法一是太慢,总体上完差不多要半分钟,二是不太牢固,除非再费几秒时间捏紧。正确的上搓饵方法是先一手拿好子线,另一手把饵团捏扁随之把钩放到“饵片儿”上,再一包裹一捏紧OK,速度快的双钩上搓饵速度可保持在2秒内。如果你看一位钓友上饵有这个速度,那是高手无疑。

二、看他的“抛竿”手法。

还先说说钓鱼新手的抛竿操作。一般他们会使劲拽着鱼线,绷紧后把钩饵弹出去,这种操作完全不可取,一是易把饵弹掉,二是落入钓点几乎不可能。正确的抛竿方法是把鱼竿上扬,从而带动鱼线把它荡出,在荡的时候控制鱼竿让钩饵进入钓点。这整套动作下来看起来是很漂亮的。通过抛竿你更能一眼看出远处的哪位钓友是高手。

三、看他的“提竿”手法。

中鱼时谁都激动,但这时往往也是老手和新手的最大区别。新手中鱼后,会不由自主地突然把鱼竿扬起,有时还会用双手,全然不顾这中的鱼是大是小,也不顾头上方是否有影响竿稍和鱼线的障碍物,若是鱼大,切线跑鱼断竿就不远了,若是鱼小,头上有树或电线岂不危险?所以高手提竿会先“称鱼”,在刺鱼的瞬间就感知了鱼的大小,随后再判断用什么方式溜鱼。你要是看到一位钓友频频切线,或鱼线上了树,那肯定不是个老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