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有口打不中鱼?试试这几个技巧,改善后中鱼率明显提升

可以说我们在野钓的时候有口不上鱼遇到的机会还挺多,大多都是因为小鱼闹窝造成的。但是这几年野钓过程中发现:有口不上鱼有时候并不是小鱼闹,而是我们的技术真的没有用到位。

野钓有口不中鱼很常见

就拿前几天一次钓鱼经历来说,前期真的是有口,虽然口很轻,调灵之后口也没有太大改善。一直以为是小罗非在闹窝,然后继续抽窝,后面口越来越好,撞线的越来越频繁之后感觉哪里不对劲?

直到后面锚起来一条鲮鱼之后,才知道可能自己的调漂或者装备出了问题。果断更换更小的钩子(事实上当天没有带小钩,找旁边钓友借了一副,然后改成PE线,免得切了没得用),后面开始连竿鲮鱼,甚至还有几次双飞。

鲮鱼口轻

综合这几年遇到的同样的情况,我们来分析一下有口不中鱼的原因以及如何改进的方法。钓无定法,蓑笠哥只是提供一种思路和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法,可能其他的地方不太适用,如果有请钓友们在下面评论区指正,不胜感激。

有口不中鱼可能是非对象鱼

我们绝大多数的野钓96KaiFa源码在出钓之前都会至少选择一两种对象鱼,并为对象鱼准备线组鱼钩和鱼竿。但是野钓的情况复杂,你想钓罗非的时候来鲫鱼、你想钓鲫鱼的时候来罗飞都比较常见。就拿前几天来说,我抽鲢鳙结果鲮鱼聚窝了,后面爆护鲮鱼!

最明显的就是表现就是有口不中鱼或者你钓对象鱼的时候挂到非对象鱼。这种时候如果你是死守对象鱼的话那么就继续,但是如果你想取得好鱼获的话还是最好更换对象鱼。

窝里面聚集了非对象鱼可以证明两点:你钓的对象鱼今天可能口不好、非对象鱼已经聚窝而且密度不小,所以你更换之后不说爆护有好的收获是一定的。多次的实践证明,爆护的概率还是蛮大的。

非对象鱼闹窝你只需要更换子线和鱼钩就行,至于主线的话你就根据你自己的选择。野钓基本很少出现主线影响上鱼的情况,除非你使用的特别极端,比如用8号的主线去钓小黄尾。就算是这样也只是影响你上鱼的概率而不会影响你是否钓到鱼。

非目标鱼有口不中鱼多

调漂方法不对也会有口不中鱼

这种情况一般只会出现在一些特定的目标鱼上面,比如钓黄尾、鲮鱼、重唇鱼等嘴巴很小的下口鱼。因为它们的吸力很小,吃东西基本都是用啃的方式,所以浮漂没有调好或者你没有抓好口很容易就会出现有口不中鱼的情况。

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是老手,那么把浮漂调灵一些然后抓小顿口。如果小顿口也抓不住,那你就要尝试抓其他的口,直到稳定上鱼之后就抓那个上鱼的口。如果你是新手,那么建议你不带钩调平水,然后钓两目。这样等死口就行,它迟早会吃死口,只不过啃得慢一点而已,当然钩子要小一点。

总的来说调灵抓口的效率要比调钝等死口的高,但是调钝等死口要轻松很多。这种特定的对象鱼对抓口的时机把握要求真的有点高,超过4.5的杆子可以说老手都很难把握。

调漂方法不对会有口不中鱼

钩子大了也会有口不中鱼

很简单的道理,钩子大了它吃不进去啊!除了小鱼闹窝之外,可以说野钓有口不中鱼绝大多数都是因为钩子问题,尤其是窝子里面的目标鱼或者非目标鱼体型不大的时候。它吃饵的心情很急切,所以反应到漂相上面看起来比较好,但是就是不中鱼。

如果你觉得你使用的钩子过大(超过鱼嘴的三分之一,这样影响吸入),那么最好还是更换小钩子试试看。前几天我用5号伊豆的有口不上鱼,后面找钓友借了一副袖钩之后就狂拉了!我很确定水底下有什么鱼,因为从鱼星和挂起来的鱼可以判断。那天到后面我钓了30-40条鲮鱼,再后面一次去准备了小钩之后钓过一百多条。

相反的情况蓑笠哥经常遇到,有时候也会加大鱼钩来避免非目标鱼,就是让它吃不进去。就比如经常有人不太理解蓑笠哥用7号伊势尼钓大板鲫,事实上这个大钩子能避免小罗非、小鲮鱼,只有大板鲫能吃得下去。前天抽大头的时候,用七号伊势尼的钩子钓鲢鳙,但是鲮鱼聚窝太闹,那么大的钩子半水都能吃正口。

钩子太大鱼儿吃不进

鱼儿在中上层也会有口不上鱼

这种情况下的口其实不是真正的口,一般都是短暂碰线或者是截口,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出现在白天阴阳天出太阳的天气。有时候也有可能鱼儿跟随你的饵料到达底部,但是嘬几口之后就没有动静了。

这种情况其实是个送菜题,很容易解决:钓半水找鱼层即可。一般的操作就是更换大一号的浮漂,然后搓黄豆大小的饵料从下到上的找鱼层即可,直到稳定上鱼就行。每次上移20CM,然后钓大约五分钟,没有鱼再上移20CM。只要你找到了鱼层,今天渔获基本就稳了。

如何判断这种情况呢?鱼星和稳撞漂,可以通过鱼星来判断来的是什么鱼,然后大鱼撞漂会让浮漂斜入水一下但是很快会恢复,而小鱼撞漂短促,如果稳撞漂三次以上你就要考虑是否更换水层了。

水层不对会有口不中鱼

有口不中鱼大概率小鱼闹窝

这一点不可否认,有口不中鱼大概率是小鱼在闹窝。你可以通过鱼星来判断,大鱼进窝之后会有很明显的特征:小鱼会逃、有鱼星、会比较稳的撞线。如果确定是小鱼闹窝,那么我们继续抽窝或者继续守就好,只是如果调钝没有动静之后立马更换饵料就行。

同一水域小鱼闹窝换钓位的帮助不大,你换到哪里小鱼就会跟到哪里。更换饵料也没有什么效果,小鱼基本除了泥土之外其他的饵料都会吃。更换线组就更没有用了,还有可能影响你上的目标鱼跑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