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中有鱼不咬钩,诱因很简单,只是不了解而已

钓鱼的时候,明明可以看到鱼星,确定水中里面有鱼,可偏偏就是钓不到。鱼就是不咬钩,让人觉得鱼似乎是故意的,有种调性的感觉。难道鱼儿不饿吗?难道鱼真的成精了?这也是很多钓友在苦苦寻找的答案!

水面看到的鱼儿

不得不说,这样的确会很让人头疼,但是只要你用点心,其实还是可以找到答案的,诱因简单的不要不要的。当然也许是因为我知道,所以觉得简单。当大家了解之后,我觉得你们也会感叹,原来是这么回事!

本期我来把导致诱因奉上,如果你处于困惑当中,那么我建议你不要走开哟,因为内容很精彩,啊哈哈!各位钓友抱歉了,我又调皮了,话不多说大家往下看吧。

水边坐着钓鱼

不同的季节,鱼的需求不同,就拿春季来说,这个季节是鱼产卵的时候。大部分的鱼儿无暇吃东西,鲤鱼更甚至于是守在一边。这段时间,鱼儿基本是不会开口的,就算你能看到鱼,它一样也不会吃。知道了原因,就能去更好应对,接下里奉上两招。

1、颜色比较鲜明的饵料,一样可以引起鱼的视觉冲击。所以在看到鱼不开口的时候,钓友可以尝试选择纯色饵料垂钓。比如说红色或者黄色的饵料,这种饵料入水就能勾起鱼的注意,钓到也自然容易一些。

2、鱼的胆子虽然比较小,但它比较喜欢好斗。在鱼不开口的时候,钓友可以尝试刺激它,饵料入水之后时不时的抖动一下,这样就能更好的吸引它,自然钓到鱼的几率也就高了,动态下鱼都喜欢追着东西吃。

准备好饵料开始钓鱼

影响钓鱼最大的因素就是天气,一般能看到鱼不咬钩的时候,说明水底出问题了。只要有点经验的人都能看出来,这说明气压比较低,气压比较低的时候,说明水中氧气量比较低,此时鱼儿就会来到水上层活动。

当然出现这种情况呢,我个人尝试过在水中加入增氧颗粒还有冰块,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操作起来比较费东西浪费时间,此种情况下,如果钓友不想尝试,那么建议钓友收杆回家好了,当然去进出水口搏一搏,兴许会有不错的收获。

钓上来的鱼

可以钓鱼的地方,常年在户外当中,雨水冲刷会带入大量的泥土,加上树叶草木沉落水中,逐渐的开始腐烂,一般就会在水底形成一层泥浆。当钓友垂钓的时候,饵料陷入泥浆当中,鱼儿无法发现饵料,自然垂钓起来就不是那么容易。

遇到这种情况,钓友可以尝试钓离底,高于水底5-10公分,一般这样就能让饵料悬浮酱层之上,当饵料出现了,那么鱼就会给口,毕竟能看到饵料了,不像之前那样,想吃根本吃不到。

钓起来的鱼儿

喜欢钓鱼的人有很多,很多人喜欢钓鱼不要鱼,所以在垂钓结束之后,就会把鱼放入水中。一个人这样做,另外一个也这样做,时间长了鱼就被钓狡猾了,其胆子也就越来越小了。也就是钓友口中的滑口鱼,这种鱼起初在黑坑见得多,但现在野钓也有很多。

同样掌握了这种鱼的特性,那么在钓法和饵料上边好好应用,那么就能改善。首先线组要小,鱼钩要细,饵料要淡还要细腻,这样才更符合垂钓需求,当然还有一点,就是要有耐心。钓这种鱼,就是跟它斗智斗勇,如果你技高一筹,钓到鱼就很容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