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详解最具进攻性钓法,双铅钓浮、钓离底

在上篇文章中,我给大家详细解说了双铅在野钓环境中的实用性,以及对比单铅的优势所在。那么在实际做钓当中它的优势究竟在哪里?本篇文章将从钓浮,钓离底两个方面由浅入深分别剖析双铅钓法的优势所在。以及为什么叫最具进攻性钓法,对这一概念加以解释。希望各位钓友通过我的分享,能够逐步加深对双铅钓法的认识,使大家都能正确的认知这种钓法的优势。从而让更多的人开始使用和借鉴双铅钓法。这就是我的目的。还请各位钓友多提宝贵意见,在这个资源越来越少,鱼越来越难钓的日子里,让我们能够共同交流钓技钓法,共同进步,把鱼钓好!

双铅钓组制作方法

昨天发完双铅钓组文章,有很多钓友问双铅钓组怎么制作?说是不是很麻烦,很繁琐,答案是否定的。双铅钓组无非就是在第一个铅制作好了以后紧跟着再加2至3颗太空豆再加一个铅皮座,再加2至3颗太空豆。然后再连接八字环,就这么简单。这里要注意的是下铅和上铅太空豆都要用质量好的能锁紧的,不然飞铅的话它会往下滑,从而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为了避免这个问题,也可以加大太空豆的数量,可以上下各加3个太空豆,太空豆好的话,下方加两个也行。从而保证了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很轻松的飞起上铅和下铅。太空豆的增加对于锁紧铅的滑动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下面是我钓组的一个拉近的照片大家可以借鉴制作一下。

双铅钓组制作这么简单,为什么好多钓友并不熟悉

双铅钓组这么简单就可以制作,那么为什么还有这么多钓友不熟悉和认知这种钓法呢?我总结了几个方面。

第一:好多新手钓友因为不会绑线,所以还是买渔具店绑好的成品线组,或者在网上购买。然而无论是渔具店还是网上基本没有卖双铅钓组的。商家也是为了控制成本,所以根本不制作双铅钓组,因为它增加了太空豆和铅皮座的成本,我认为这是最主要的一个方面。这里我对广大钓友要说的是,既然喜欢钓鱼,不妨自己学习一下双铅钓组的制作,自己动手制作一下钓组,很简单的,太空豆,浮漂座,铅皮座,八字环,就这几样,连接起来就是一个整体的钓组,方便实用,我想加几颗太空豆就加几颗。我想怎么制作怎么制作,多方便啊。买的是省事,但无形中你好多理念都无法实施。这是我的一个建议,大家不妨可以参考一下。

第二:好多人没有接触过双铅,一开始入手就是单铅,钓惯了,也用惯了,就会产生一个定向思维,并不想接触新的钓法,这也是其中一个方面。在这里我要跟各位钓友说的是,钓无定律,没有哪一种钓法就绝对好用,多一种钓法,就多一份希望。好多钓法都要不断的去尝试去探索,只有这样才能逐步增加自己的钓技。这是一个认知逐步加深的过程。我也经常喜欢使用双铅线组,给我个人的感觉就是双铅的优势要远大于单铅钓组。喜欢尝试的朋友大家可以动起手来,自己制作双铅钓组,来拓展自己的钓技钓法。

双铅钓浮钓离底比单铅的优势

说了双铅钓组的制作,那么我们再来讲一下双铅在钓浮和钓离底比单铅的优势。钓浮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让你的钩饵离底作钓水域中上层即可。我们都知道在钓浮中经常要用到飞铅钓法以增大它的搜索行程来达到摆动诱鱼效果。而采用飞铅钓浮,最大的难题就是缠线,尤其是你想追求大行程把铅飞的离浮漂座比较近的时候,这时候就算你的抛竿技术再好,刺鱼力道手法老道,也可以说十杆最少你要缠一杆线,如果是新手的话,那可想而知。

为什么这么说?究其根本原因就是底下失去重力支撑,但如果我们用双铅的话就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第一颗铅正常飞,第二颗铅就正常在底部。可根据你想要让它下沉的速度来配置上下铅的铅量。如你想让他下沉快点。个人实现总结,你可以上铅配置百分之七十的铅量,下铅配置百分之三十的铅量,这样的线组是最稳定的。如果你是想让它下沉慢点,你可以第一颗铅配置百分之九十的铅量,第二颗铅配置百分之十的铅量。这样的配置,虽然下铅重量很轻,但就是这点铅量就完全可以大大降低缠线的问题。这里大家可以实战试一下效果,相信你会喜欢上的,这也是双铅浮钓对比单铅的优势。

钓离底同样是一样的原理。同样也可以根据下沉速度自由配置上下铅使用量。我钓离底通常使用上七下三的配置。既可以有一定的摆幅,又可以诱鱼,又不会缠线,可谓一举三得。这在单铅钓组中是绝对做不到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钓友在明白双铅的原理,然后运用到实际作钓当中,通过实践证明确实效果更加实用。所以用了双铅钓组之后便放弃单铅的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感兴趣的钓友就赶紧去试试吧,好不好用,一试便知!

最后总结

这就是双铅钓组对比单铅钓鱼的优势,无论是钓底,还是钓离底,又或者是钓浮,都有着单铅不可比拟的优势。方法和原理以及使用技巧就分享给大家了,剩下的就在于你自己愿不愿意去尝试,还是那句话:百问不如一试,百看不如一实践,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