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下面3招能让你的鱼直接上岸

钓鱼高手都是如何避免和鱼“拔河”的?3个好方法,一般人我不教。

不知钓友们留意过没有,在夏季钓鱼更容易出现“拔河”的现象,而且还不只是个头大的鱼,一些中等个头的鱼也会造成拔河,这是为什么呢?本期就带大家分析一下,了解后啊,大家定能减少拔河的现象了。

一、你是否抛竿太满了?

其实啊,很多原因并不在于鱼,而在钓友身上。比如有些钓友钓鱼时总喜欢往远水抛竿,也就是常说的“抛竿太满”,这样做的坏处很多,但好处几乎没有,钓友们切记。如果抛竿抛得太满了,那么鱼线就会绷紧,就不会有余量了,一旦我们提竿时,鱼竿被拉着就难以竖起,中了条大鱼就会产生“拔河”的感觉,这倒真的不怨鱼呀。

二、你是否溜鱼操作上有问题?

还有一个常见原因,是出在溜鱼上面。如果溜鱼时没有及时把鱼竿竖好,而在鱼开始发力了还无法顺利“带”它,就会出现拔河的情况,特别是大鱼。如果遇到了,称鱼时感觉是大家伙,要马上竖起鱼竿,太沉的话就把第二只手横在鱼竿下助力,若没能竖起竿,要马上把竿的竿稍插入水中,可借助水的阻力,消除“拔河”的状况。

三、保险起见,加个失手绳吧。

如果你钓的水域里有大鱼,或者就是为钓大鱼而去的,那么失手绳是个必备工具。往鱼竿后面一挂,只要线不断竿不折,那鱼它就跑不了,再大的鱼也拔不了河。近期有不少钓友因鱼拖杆入水或拔河等情况,而下水被淹,有些甚至因此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所以钓友们,咱学了以上技巧,能不拔河就不拔河,但万一拔河了或鱼竿被拖走了,别下水,即使是夏天也别下水,无论什么时候,水火无情,就当鱼竿断了,咱再弄一副便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