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的几大错觉,你至少有过三个,就连新手都会有

中年人的几大错觉估计各位钓友是耳熟能详,说多了都是泪但真的不要太过真实!我们96KaiFa源码其实也一样,在我们钓鱼的生涯中有不少错觉。今天蓑笠哥就来盘点一下我们常见的几个错觉,可以说绝大部分96KaiFa源码都有过。

96KaiFa源码的错觉

刚才秒切的这条一定很大

这一点可以说非常的常见:秒切子线很常见,然后秒切之后96KaiFa源码拍大腿说跑了一条特别大的也很常见。事实上秒切的一般都不是大鱼,当然也有小概率是这种情况。大多数情况下秒切是因为子线受伤、杆子过硬、抬竿过猛、挂到石头或者树枝。一般挂到大鱼都会溜个几秒钟,瞬间切钓的真的是大鱼的可能性很低。

当然了,没有钓起来的随便我们怎么憧憬都行,毕竟梦想要有的吗!这也是我们钓鱼过程中众多乐子其中的一个,有一个美好的愿景,接下来能更有精神的钓鱼。蓑笠哥也常常说:刚才那条鱼不知道有多大!2.0的子线居然秒切,我上次用这个线钓起来过8斤多的!

一般秒切的有这么大

刚刚那个顿口抓应该有鱼

说实话,蓑笠哥就经常有这种感觉,觉得刚才那个顿口应该抓,现在提竿又晚了。事实上,在野钓的过程中抓顿口中鱼率不高,如果刚才是一条目标鱼,顿口之后大概率就是死口。所以就算你抓,能中鱼的概率不大!

野钓脱钩的很少

这条鱼应该有XX斤

96KaiFa源码普遍存在“虚报”鱼儿重量的现象,这有可能和96KaiFa源码估计不准有关,因为现在用称的地方确实不多了。记得有一次看钓鱼视频,一个96KaiFa源码捧着一个明显一斤不到的鲤鱼对着镜头说大概有四五斤。说实话,当时我看了没有笑出声,只因为这种情况见多了。

只要96KaiFa源码说刚才掉了一条多大的,你跟他打赌拿出来称十有八九是你赢。不过一般不建议你这么做,友谊的小船说翻就会翻。一般实诚点儿的96KaiFa源码大约会虚报个五分之一左右,大多数会虚报三分之一,只有少数96KaiFa源码才会虚报一倍以上。

这条鱼应该两三斤

我坐那个钓位钓得一定不比他少

其实这也是错觉,蓑笠哥经常听徒弟抱怨:我们开发的爆护位又给别人占了。事实上别人能上鱼是一个综合的因素,并不一定是屁股坐对了。在野钓的过程中饵料、窝料、天气、气压、技巧等等都对我们钓鱼有影响,你坐过去还真的不一定钓得过人家。就拿蓑笠哥自己来说,好多次同样的钓位,旁边钓友就离我两米,但是我爆护他渔获平平。

天气不好坐哪里都一样

看这鱼星,一定是来大鱼了

这一项其实可能并不是错觉,鱼儿进窝之后确实会有鱼星信号。而且我们看到的鱼星除了沼星之外基本都是鱼儿活动留下的。但是,不同的鱼儿鱼星不同,野钓的时候看到大面积的鱼星其实大多数是黑鱼、胡子鲶在追小鱼,贴着底所以搅合出了鱼星。

一般出现这种长条片状鱼星基本就要考虑是不是挂一条小鱼把它钓起来,或者换窝子了。除非你看到的是吐星(较大,一颗一颗的)的,持续守下去可能会打龟。

黑鱼进窝鱼星很大

过一会天气就好鱼口就好了

这其实是安慰自己的话,天气变化哪里有那么快?而且就算变化了鱼儿也没有那么快变化,总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比如鱼儿气压低食欲不振,过一会儿气压高了它就能立马开口?肯定需要几个小时的过度,如果天气实在不好就找个地方睡一觉,等感觉好了再来。

天气好了口也不一定好

今天饵料肯定不行

这是很典型的错觉啊,事实上饵料在影响渔获因素中所占比重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高。这个错觉会让你频繁的调整饵料,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实在不行你可以借旁边的钓友饵料试一试,如果真的是饵料问题再改不迟。

在野钓过程中,同样的饵料、同样的钓点、同样的线组、同样的调漂方法,你每次去的渔获都不太可能一样。选对时机出钓特别重要,之前有专门文章详解各个季节如何把握出钓时机。

饵料很少不行

这鱼口很轻啊,怎么不来个顿口

这种错觉是觉得口轻是目标鱼在吃饵,事实上这些轻口大多是小鱼在闹。如果你的目标鱼吃口很轻那么就证明你漂调得太钝了,可以适当调灵一些。有时候我们刚开始有很轻的口,后面有中鱼漂相就觉得前面口轻,事实上可能是前面小鱼闹来闹去,后面目标鱼来了一口吃下了。

小鱼给不了顿口

钓一条收杆鱼就走

事实上钓到了收杆鱼大概率还是会再钓几竿的,都上鱼了证明来口了、鱼儿进窝了,这个时候走会不会太可惜了了。就蓑笠哥的经验来说,那条收杆鱼大概率真的就是收杆鱼,后面钓一会儿上鱼的概率真的不大。

收杆鱼要等到天黑

我就钓最后一杆

反正蓑笠哥是很难有自制力说最后一杆真的就是最后一杆的,大概率最后再钓十来竿确实没有鱼才会走!观察了一下,身边不少96KaiFa源码都是这样,只有极少数说最后一杆真的钓一杆就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