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有鱼吃饵却钓不上来?只能偷偷告诉你,这3大调整策略

在自然水域中作钓,除了杂鱼闹钩和走水之外,新的烦恼又随之而来,比如一些新钓手就会碰到有鱼吃饵,却始终扬竿无鱼,钓不上来,也就是所谓的“中鱼率低”。不过以我这么多年的野钓经验,现在只能偷偷告诉你,只要用好以下这3大调整策略,包你三两下就能解决此难题。

1、上拉浮漂钓钝

自从悬坠钓出来之后,越来越多的96KaiFa源码喜欢讲究灵活度,误认为在钓鲫鱼的过程中,浮漂调钓的越灵敏,鱼吃饵的机率也就越大。但是作为96KaiFa源码,一定要明白,我们钓的是鱼,而不是所谓的灵敏。

所以碰到有鱼咬钩而钓不上来,不妨尝试将浮漂依次上推5公分左右,适当钓钝,让子线一点点的松弛弯曲,方便鱼儿吸饵,直到有鱼中钩为止。

2、适当调整饵料

我们都知道,杂鱼闹钩是野钓过程中,最令人烦恼的一件事情。所以为了避免杂鱼进窝,在搭配饵料的时候,尽量不要选用“大腥大香”之饵,毕竟“小鱼喜腥,大鱼喜香”,还是说的有点道理的。

当然一款好的饵料不仅味型要对路,同时它入水后的状态也不能被忽视。虽然饵料雾化越大,诱鱼效果也就越好,但这样同样也会招来小杂鱼,所以碰到有口钓上鱼,很有可能是杂鱼所为,因此这时钓友就应该适当打揉饵料来控制雾化。

3、减短子线长度

96KaiFa源码都明白,台钓中的子线越长,下沉速度也就越慢,当然诱鱼效果也就越好。但在不同的鱼情和水情下,所选用的子线长度也会不一样,比如在杂鱼比较多的情况下,就应该选用短子线来作钓,毕竟子线越短,到底水底的速度也就越快,避开杂鱼的机率也就越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