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少有人知,这4个因素,才是钓鱼空军的罪魁祸首

十次外出钓鱼,有两次能钓到鱼,这就算不错的了!当然这还是理想的时候,有些时候甚至是一条鱼也钓不到!经常性的“空军”,当然这种情况其实很常见!因为影响钓鱼的因素有很多,大部分人还是不知道!

钓鱼空军了

在钓鱼空军的时候,不去找原因,都会“归功于”饵料不对路,或者是水里面没有鱼!其实这些都是借口,只要别人钓到鱼你钓不到,那么这足以说明你的问题!如果你不懂不知道,这就说明能力差劲!

当然我说这些,不是为了去贬低钓友,而是让钓友要懂得去思考,不懂就去问多学习!唯有这样才能丰富自己,钓鱼遇到问题的时候,应对起来自然是容易得多!当然为了让大家有所借鉴,本期奉上4个导致钓鱼“空军”的因素!这些才是钓友钓不到鱼的罪魁祸首,这些都是少有人知!

水温

虽然说鱼是趋温动物,但如果气温悬殊比较大的话,那么鱼一样不会开口,自然想钓鱼就很难了!在适宜的温度,鱼的活性比较好开口率较高,如果温度太高了,或者是太低了,那么鱼首要就得去适应,这期间时间不确定。此时,如果钓友下竿垂钓,想钓好鱼很难得,因为咱们不知道鱼什么时候可以调节好!

记得有一次去钓鱼,由于是在外地。前一天气温比较适宜,钓鱼当天气温骤降。但是自己还是没有管住自己,毕竟出差半个多月了,没有触碰到鱼竿这手里痒痒。结果出钓当天空手而归,当然我还在当地需要呆几天,等温度稳定之后我去垂钓,没想到一样的水域一样的饵料一样的钓法,轻松钓到了鱼!

天气

一个好的天气,可以让钓友多钓很多鱼。但很多钓友不知道什么是好天气,大家觉得晴天就是好天气,事实真是这样吗?当然不是了。好的天气就是在对应的季节,符合当季的特征。比如说春季的时候,晴天或者阴天!只要不是雨天就行,春季下雨水温就会降低。

而冬天的时候,只要不是雪天那么钓鱼就比较好,当然在夏季的时候,如果能下点细雨的话,那么钓到鱼就容易得多。而连续多日的大晴天,那么钓鱼就会很难。所以符合当季的特征,满足了鱼情的需要,这样钓到鱼就不愁!

气压

其实这个问题是老生常谈了,但是很多钓友不在乎不当回事!气压比较高的话,水中的溶氧量比较大,自然鱼的活性就强,钓鱼也就容易得多。当然如果气压比较低的话,水中的溶氧量就低,那么鱼的活性就比较差,如果忽略了这点,那么就会导致钓不到鱼!

就比如在夏季的时候,天气比较闷热,这种情况钓鱼就比较困难,这都是因为气压较低所致。所以钓不到鱼的时候,就要考虑到气压的问题。当然如果掌握不好的,自然就要多多去看天气预报,每个地区的气压也不一样。

温度

在很多钓友眼中,从来没有把温度当回事。大家觉得温度跟气温没有关系,所以钓鱼不考虑,只要有时间就去钓鱼!殊不知,温度跟气温有着密切的关联,如果温度不稳定,水温也会有偏差,想钓鱼并没有那么容易!

比如寒冷的冬季,水表的温度比较低,水底的温度高,鱼就会在深水区呆着。比如在夏季的时候,气温比较高,水表的温度也高,鱼就会在深水区。此时如果盲目垂钓,那么渔获就会空空。它们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掌握不好自然钓法就会出错,方法不对了钓到鱼就很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