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掌握作息时间,爆护不再难

鱼也睡觉。因为鱼没有眼皮,所以不能闭眼。它看起来好像从不睡觉。当大多数鱼睡觉时,它们只是在水中保持安静。就像人睡觉一样,鱼也是这样休息的。

鱼在休息时看起来与其他时候非常不同。

凌晨0: 00到1小时,是“休息”时间,基本不活动。黎明前1小时至日出前后早上钓浅钓边;后来随着太阳的升起,中上层水温升高,鱼逐渐由浅入深游回深水区。这期间岸边的咬钩逐渐变得稀疏;10点左右潜入深水(冬季除外),停留一两个小时左右。在此期间,活动范围缩小。在此期间,要钓远钓深。

12点前后两三个小时,活动很少,算是“午休”;午休结束后,鱼儿逐渐从深水区游到浅水岸,一边游泳一边玩,遇到能吃的也吃,但基本属于“吃零食,直到日落前后才正式”吃了一顿大餐,吃饱了回深水休息。所以日落前后两三个小时是最“拿食”的,钓鱼效果最好;晚饭后,大多数鱼逐渐从一边收缩到另一边,直到到达深水。

如果“晚餐”没有吃饱,收缩过程就会变慢,或者从深水回到岸边觅食。也就是说,过了日落前后的钓鱼旺季,最后半个晚上还是有机会钓到鱼的。到了深夜,大部分鱼都处于“夜歇”状态,少吃少动,基本不咬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