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别再按双倍钩长调钩距了,正确要领在此

还在按双倍钩长调钩距?正统方法很多钓友不懂,想钓好鱼的速学吧。

一般来说,我们都认为子线的钩距就是两个鱼钩的长度,那么这个距离固定吗?钓鱼时到底需要多长的“钩距”呢?这还真是个不能忽视的问题,要是钩距不对,可是会影响上鱼的哦。本期咱就来说说如何选择钩距。

一、小钩钩距小,大钩钩距大。

其实啊,钩距真的不是固定的,两个鱼钩的长度那完全是一个“假象”。钩距的选择是由很多因素来决定的。举个例子吧,咱们钓底钓鲫鱼时,用的是袖四的小鱼钩,那此时的钩距就完全可以更小,可以是1.5个钩长。相反的,钓的若是大鱼,同样是钓底,那么钩距就要大很多,甚至能达到4个鱼钩的钩长。

二、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

有钓友会问,为什么小钩钩距要小而大钩则要大呢?这一切还是从能更好地上鱼来考虑的。要知道咱们钓底时,双钩是一个在躺底一个是触底,大鱼的嘴大身子大,双钩离得近了会非常影响它吸饵,所以要根据鱼大小来确定钩距。反之,钓小鱼就不必那么大了,稍微近点更能吸引鱼吃饵。

三、钓浮时钩距要更大。

如果咱不是钓底呢?哈哈,要是钓浮,那钩距会更大,比如钓鲢鱼等浮水鱼,钩距就不是按钩长来算了,而是按10厘米、15厘米来算。为什么呢?还是为了怕这种鱼一口吸入两个鱼钩,以及怕双钩上的子线、饵团相互缠绕、影响,毕竟钓浮时双钩没有触底的,随水流活动的幅度更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