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到鱼的好办法:并非全靠钓具,而是靠套路

很多人都清楚,如果想钓到鱼,那么必须得借助渔具,所以很多钓友把重心都放到了钓具上边!这里所说地钓具,包括了鱼竿、饵料、窝料。小药、鱼线、钩子一系列!因此在钓友眼中,钓到鱼的好办法,那就是靠这些渔具!

事实真是这样吗,当然不是了!有渔具仅仅是辅助,真正能钓到鱼的并非全是它,个人钓鱼这么久,我觉得钓到鱼的好办法,全靠“套路”。简单来说,就是看你怎么去钓。钓具是固定的,方法是灵活的!只要思路灵活,那么钓到鱼就很容易了!

接下来呢,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虽然有些看着很简单,但可以起到示范,抛砖引玉的作用!有了这些,我相信钓友们就会有全面的认识。这样后续钓鱼的时候,就不会全靠钓具了,而是懂得双结合!

例子

1、比如说,某个水域钓友们选择的饵料都是一种,你用老三样,我也用老三样,那么鱼吃哪种饵料都是吃,所以没有急迫感!怎么都是有饵料吃,所以不会抢着吃!这样渔获,总体不会有差距!但是钓友如果更换了饵料,选择了全新的饵料,那么一准可以更好的吸引到鱼!

2、有人经常问我,调漂的时候,我看别人总说调四钓二,那么我钓鱼的时候该不该这样呢?其实这个很好理解,这个全凭你自己和鱼情的需要,因此说这个不是固定的。倘若大家都喜欢钓灵敏,而你抓死口,那么你一准比别人钓得多,虽然一时间看着比如别人,但是灵敏容易跑鱼,死口一钓一个准!

3、钓鱼需要打窝诱鱼,很多人都喜欢来到水边,选好钓位,选好钓点迫不及待地抛入水中。大部分人都这样做,窝料几乎都差不多,唯有牌子有区别。这样诱鱼,基本来说差不多,但是如果你在打窝的时候区别于他人。把窝料进行了改变,原有窝料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泥巴和植被,那么一定程度可以降低鱼的警惕性,窝内鱼儿只会越聚越多!

4、很多人打窝都会打一个窝,选好了钓点就会抛入。有鱼就是有,但如果跑鱼了,基本这个窝就费了。而我们换种思路,如果多做一个窝,那么当一个窝不上鱼的时候,或者是跑鱼的时候,我们垂钓另外一个窝子,钓到鱼的几率就会大很多!还要在打窝的时候,如果我们由远到近打窝,远处的窝料少点,近处得多一些。这样诱鱼就更多。

5、上文也说了饵料了,这个东西是鱼的食物,用它可以吸引到鱼。商品饵料虽然方便,但现在的鱼也比较精。长期都吃这种饵料,鱼也不买账。所以钓不到鱼的时候,我们把饵料搞得简单一些,钓到鱼就更容易了!有些时候,钓鱼并不难,都是自己搞复杂把自己难住了!

总结:所以说钓鱼是个动脑子的活,只要头脑灵活了,那么钓到鱼的时候就更容易!俗话说得好,钓无定律,灵活应变。大家懂得这个,钓到鱼就不难了。看完此文,大家应该清楚了吧,钓到鱼的好办法,其实就是自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