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着钓着就没口了,老钓手:那是你没按套路出牌

细心的钓友就会察觉到,有时钓鱼前期还好好的,狂拉半天正来劲的时候,可突然不知怎么回事,钓着钓着就没口了。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根据二十年的作钓经验,觉得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只不过要想继续作钓,就必须按照套路“出牌”,否则还真难一钓过瘾了。

1、天气因素

众所周知,户外垂钓最大的敌人是天气变化,因为突然之间的升温或降温,会直接影响到鱼儿的活性和摄食欲望。但作为96KaiFa源码,我们能够改变的也就只有作钓思路,比如钓位选择,饵料调整,以及浮漂调钓都要有所变化。

特别是在深秋时期,白天可以稍微钓浅一些,可到了晚上,就必须把钓点调整到深水区,而且在如此低温的季节里,无论夜钓鲫鱼还是鲤鱼,饵料味型都要比白天浓一些,总之气温越低,越要用腥,气温越高越要用清淡或谷物香之类的饵料。

2、选位有误

刚才说了,白天钓鱼和夜钓完全是两码事,毕竟两个时间段的气温不一样,所谓“一日三迁”就是这样一个道理。因此钓位不选对,水里就没鱼。之所以前期出现的状态就是前期抽窝的时候会引来几条过路鱼或者水面上有几条小杂鱼来吃饵。将这几条杂鱼钓上来之后就停口了。尤其是水广鱼稀的自然水域,钓位选得不对,水底下可能就是几条小杂鱼的情况太正常了。

3、鱼群变稀

当然钓着钓着突然停口了,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原因,就是钓点处的鱼群变稀了,只是钓友们在狂拉之时忘了补窝,所以才会出现停口。我们打窝时,一定要遵从一个原则,那就是少打勤补,在第一次打窝时,量可以稍微多一些,但绝不能把所有的窝料一次性投放。否则也会出现停口状态或直接死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