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冷前,懂钓鱼的人都在悄悄做这4件事

今后冬钓是否过瘾,就靠这4件事了,全学会的钓友根本不会封竿。

立冬了,天气还未完全变冷,这个时期我们虽然仍可以按照深秋的钓鱼技巧来,但也要逐渐往冬钓的方向靠拢了,要想知道如何钓好这个时候的鱼,咱先要了解此时鱼的特征。本期就给大家讲讲。

一、饵料要轻要软。

越接近冬季,鱼的吃口越轻,所以要钓好此时的鱼,最重要的就是在“轻口”上下功夫。可以想一下,鱼轻轻地吸食,饵料重了鱼就难以吸入,所以首先,咱要把钓饵弄轻,只需包裹住鱼钩即可,几乎是能多轻就多轻。然后还需要弄软,硬饵同样让冬季鱼不喜欢

二、线组要小要轻。

除了饵的轻和软,线组同样要改变。如何变?变小和轻。如何小?比夏季你用的鱼钩和鱼线小1、2个号就OK。这除了能让轻口鱼更轻松地吸饵外,还能让线组缓慢地入水,让活动越来越慢的冬季鱼能捉住钩饵并吃掉。

三、味型要适当加腥。

第三条是最重要的一条,饵料的味道一定要符合冷天气鱼的喜好,那就是“加腥”。一般加腥的方法有加入南极虾粉、鱼骨粉等,当然也可以直接用动物饵料,如红虫和蚯蚓等。只有味型符合了,冬鱼才能上岸哦。

四、调漂要往钝里调。

最后一条是关于调漂的,与夏季相比,冬季几乎都要往钝的方向调了。这样做的好处是能保持子线的松弛,这还是为了让鱼容易吸饵的措施。不过有的钓友会问了,既然鱼口轻,还调钝,岂不是更难以看到漂相?不假,但是相比调钝的好处,这一点还是要让步的,要不怎么说冬钓难呢,咱们只能紧盯着浮漂,看到一点点好漂相就提竿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