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几种钓鱼行为会惊窝,稍微留意就可避免

钓鱼的时候惊窝应该是绝大部分钓友都知道的事情,哪怕一些不会钓鱼的路人都会说:钓鱼需要安静。可我们钓鱼的过程中保证绝对的安静真的特别困难,有一些不注意的钓友还会发出一些“额外”的声音惊鱼,这可能也是钓友们喜欢一个人钓鱼的原因。

很多钓友喜欢一个人钓鱼

今天蓑笠哥盘点一下钓鱼过程中会导致惊窝的行为,大部分都是钓友们觉得“没啥影响”的事情。事实上这些行为真的会惊窝,而老钓友们会极力避免,而新手钓友们也可以避免,只不过愿不愿意了,只要你愿意渔获肯定会有所增加。

当然了,有的钓友会说:我钓鱼就是图个开心,钓不钓得到鱼无所谓。这样想是极好的,钓鱼这样的心态可以说很豁达。但是如果附近没有其他钓友就更好了,要不然别人明面上不说,肯定会不高兴。谁也不喜欢旁边坐一个吵吵闹闹的钓友,不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对不对?

惊窝的钓鱼行为很多

补窝的声音会惊鱼

我们野钓的时候补窝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补窝补得好了能极大提升渔获甚至爆护,毕竟不是所有的环境都适合抽窝。但是补窝的声音确实会惊鱼,尤其是我们用颗粒(饲料颗粒、玉米、酒糟、方块料、菜籽饼)补窝的时候动静真的很大。

那么如果避免呢?如果你是钓鲫鱼或者鲤鱼,你可以用线组送窝料的方式:在子线上面装一个小弹簧,然后把窝料捏在上面轻轻抛投到窝点,到底后用力一扯。如果是酒米这样的散的窝料你就需要添加点儿饵料这样才好捏。

如果是钓草鱼、青鱼需要好几斤料补窝的话那就等没有口、窝里也没有鱼星的时候再补窝。或者是搞一个盆子把窝料放在里面,然后用打窝勺一次不要打太多,这样影响会降低很多。也就是说用打窝勺的动静要比手抛的小。

补窝的声音会惊鱼

疯狂杨竿的声音会惊鱼

我们平常普通杨竿刺鱼不会有太大的声音,事实上野钓除了钓罗非之外也不用太大的力就可以,简单的一个抖腕或者用力小幅度就刺进去了。但是部分钓友真的特别喜欢疯狂杨竿刺鱼,那破空的声音“呼呼作响”,这样不仅会惊扰到水面的鱼,也会让被刺的鱼疯狂逃窜。

再者,这样杨竿还有可能把鱼嘴拉霍,尤其是鲫鱼和禾花鲤这种嘴巴比较嫩的鱼,很容易就让你钓一个鱼嘴上了。你钓不到鱼会失落,水里面的鱼会变成残疾,从此以后就破了相!让它还怎么吃东西?会漏的!其他的小伙伴也会嘲笑它,没有朋友找不到女友,于心何忍?

疯狂扬竿的声音会惊鱼

提鱼护的声音会惊鱼

如果你钓6.3以上的长竿或者你鱼护里面没有鱼还好,提一下鱼护也不打紧。但是里面鱼很多的话提起来鱼儿会疯狂摆尾吧,这样一定会惊扰到窝子里面的鱼。所以没事不要提鱼护,如果有人喜欢提别人鱼护你就说没有鱼,会吓跑我窝子里面的鱼。

如果他一定要提怎么办(可能性很小)?这要视情况而定,先对比你和他的体型,如果你比他威猛,站起来盯着他就可以了。如果你比他弱怎么办?那就只能让他提了,不过如果东西不多,飞起来就是一jio!

提鱼护声音会惊鱼

溜鱼拍打水面的声音会惊鱼

尤其是大鱼,你把它拉到水面溜它大力拍打水面肯定会惊鱼的,一般这样溜鱼之后至少半小时没有啥正儿八经的鱼口。如果有条件的话你还是把它拉到离钓位四五米远的地方溜,最好是在水下溜,等它累了可以抄了再把它拉到岸边抄起来。

当然了有些鱼你是没有办法水底溜鱼的,比如白鲢,本身就钓得浅,中鱼之后它可能会跳出水面。这样你可以快速地牵引它到旁边去溜,距离三米以上白鲢就不怎么怕了,再者白鲢进窝之后也不怕惊窝,就算走了一会儿它又来。有一次在一个钓点,没法两边跑,水面遛鱼连续四连杆白鲢。

溜鱼的声音会惊鱼

对于会惊窝的三个主要影响而且往往会被忽略的就盘点到这里,只要你留意之后渔获肯定会有一个明显的增长,至少要比不留意的钓友渔获多很多。当然了,影响我们渔获影响因素很多,有时候并不是因为惊窝问题,就是天气不好鱼不开口或者没有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