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有目标鱼口但是口很轻怎么办?三个方法让中鱼率更高

天气渐冷,鱼口可以说越来越轻,在其他季节轻口可以说是非目标鱼在闹窝,但是在冷天小鱼特别少。在我们钓上目标鱼之后发现口特别轻的话怎么提高中鱼率呢?

冬天鱼儿口很轻

对于这个问题其实网上有很多成熟的方案,不过大多围绕着“如何放大信号”来解答。但是我们的目标是钓上鱼,放大信号只不过是一种手段,而且即使信号放大了它还是会那样吃得轻。

口很轻的时候看漂把握提竿时机有时候是一种折磨,因为并不知道刚从这个小顿口到底有没有鱼,而要等明确的信号需要不短的时间。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让这个过程缩短,至少能过滤掉那些无用的小动作。

过滤杂口很重要

今天蓑笠哥来分享一下提高中鱼率的方法,当然这些方法也有可能会放大信号,只不过出的信号更为准确一些。

用浓腥饵料

就算是厌食症看到自己特别喜欢吃的东西之后食欲都会强一点,鱼儿也是一样,冬天它们需要高动物蛋白的食物,这样才能快速消化补充体力。就拿鲫鱼来说,有一次我用冻料明显要比旁边几位用商品搓饵的钓友表现好(渔获相差三倍),吃口从漂相上面看要猛很多。

如何提升饵料的腥味呢?很简单,动物蛋白含量高就可以了,它可以通过嗅觉分辨出来。你可以添加赤尾青、虾肉糜、鲜蚯蚓汁、红虫汁来提升,至少要占整个饵料的30%,最好是50%,这样就算冷天口轻它也会吃得凶猛一点。如果你不想麻烦,你可以自己做虾拉或者自己做虾肉软粘搓饵。

其他的鱼也是一样的,比如鲮鱼、鲤鱼、罗非、黄尾经过实践都是这样。只不过这个方案在其他季节难以实施,主要是因为浓腥饵料太过于招惹小鱼,没有小鱼或者小鱼很少之后这才是一个好方法。

浓腥饵料能提升鱼口

用轻钩子而不是小钩

伊势尼、新关东鱼钩都比较重,袖钩很轻但是钩柄太长。钩子越重鱼儿就需要更大的吸力才能一次吸到嘴里,口轻的时候代表鱼儿不活跃,或者在变温的时候身体不太舒服,这种情况下它们嘴巴吸力一般都不大。

推荐使用海夕钩,如果你要挂活饵推荐使用有倒刺金袖钩或者丸世鱼钩。海夕钩很轻,包裹饵料之后很容易被吸入嘴里,而其他有倒刺的鱼钩挂活饵这样钩柄稍微长一点点也没有关系。具体的大小要根据你目标鱼个体大小来定,原则就是钩子大小是鱼嘴巴的三分之一。

最重要的是饵料你要搓小一点,最好是用散炮抽窝然后用软粘浓腥饵料钓,刚好包裹住钩子即可,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把钩尖的那一面捏一下让钩尖在饵料外表。这样容易挂住它让它吃成死口,钩子在里面饵料不够软的话可能它吸到嘴里之后提竿钩子会跟着饵料出来。

轻一点的钩子有优势

调钝一点信号更准确

这一点可能和我们的“常识”相反,口轻一般大家都会推荐你调更灵一点,这样信号会放大。但是你要知道不管你调多灵,鱼儿还是这样吃,虽然之前的微小顿口变成了小顿口,但这小顿口并不代表它吃进去了,属于治标不治本。而且还有一个非常严重的弊端:随着而来雾化变小,浮漂的浮力会带动饵料向上移动一段距离,鱼儿习惯了底部觅食可能就去吃底部的碎饵料对钩子上的饵料视而不见,毕竟口轻的时候它吸散落的饵料更容易一点。

你可以用吃铅0.8g-1.2g左右的浮漂,不带钩调平水钓跑铅,然后松开锁住铅皮的太空豆这样钓滑铅。这样一来不管饵料有没有雾化,钩子都是在饵料当中,滑铅可以用来看顿口也可以用来判断还有没有饵料(没有饵料后浮漂纹丝不动,有饵料它会轻微的动一点点,有鱼在吃或者嘬的情况下)。

不管它吃口有多轻,它最终都会吃饵料的,躺底的饵料不会移动钩子也不会跑,这样会让我们的中鱼率更高。关于这一点,有些钓黑坑的钓友可能深有体会:滑口鱼涮饵的时候不容易打中,因为它涮饵一次只要0.6秒,就算我们观测到了大脑发布提竿指令到手再到提竿都不止0.6秒,除非你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但是,用小软粘饵料,钩尖不要完全包裹它涮饵的时候就有一定的概率挂住它,就算第一次挂不住第二次第三次挂住的概率会大增,这样就死口了。

调钝上鱼率更高

如果你熟练使用上面三种方法,不管口又多么轻,只要是目标鱼在吃的话你一定可以取得不错的收获,而且要远比其他钓友中鱼率高。当然了,如果你想锻炼自己的抓口看漂技术,这三个方法只有两个能帮助得到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