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点有鱼,无论如何都不咬钩?为什么

作为96KaiFa源码,你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就是有些时候打窝后,钓点有鱼星却怎么也没吃口,遇到这种情况,可能不少钓友会认为这是沼泽气体,并非鱼星!但除了这些自然因素,难道在点法上就没问题了吗?尽管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但以二十年的野钓经验,觉得最有可能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也就以下几个。

钓饵味型不对路

凡是96KaiFa源码都明白“春腥夏淡,秋香冬浓”,这十二字用饵的意思,可钓鱼并非如此简单!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鱼”,不同的地区,不同的鱼情就有不同的用饵习惯,所以冬钓才会有“南香北腥”之说。至于钓点有鱼却不吃饵,很有可能是饵料搭配的味型不对路,遇到这种情况,不妨试试蚯蚓万能饵,然后采取走钓加逗钓的模式进行作钓。

饵料状态不够好

当然一款好的饵料,不仅味型要对路,同时它入水之后的状态也不能被忽视。就比如碰到有鱼无口的现象,很有可能是饵料雾化太好,到水底后饵料化了,鱼钩上没残留,没鱼口也就可以解释清楚了。

窝料投放不合理

另外造成有鱼无口的现象,也有可能是窝料打的过多,鱼都吃饱了,不吃钩但是还不愿离去。所以无论是冬钓还是春钓,野钓打窝宁可多补也要少打,以免惊鱼和死窝。

浮漂调钓的太钝

当然除了以上原因,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冬天天气比较寒冷,鱼吃口也比较弱,如果此时将浮漂调钓的很钝,也很有可能会造成有鱼无口的现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