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为什么要自己绑线组?这几点优势真的很大!被坑过才知道

最近几年可以说卖成品线组的越来越多,身边的96KaiFa源码也有不少选择用成品线组的。原因其实挺简单:方便,拿来就可以用!且很多人认为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自己绑线组靠谱

说实话,成品线组确实挺方便的,大约在六年前蓑笠哥自己也会买成品线组,尤其是PE子线真的不贵,但是你要说好不好用呢,那真的就是一言难尽!可以说成品子线和主线切线的概率很大,我之前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是有一个“行业”人士跟我说过之后就明白了!

自己绑线组容易切

成品子线很少是人工绑的,哪怕那些商家宣传某某大师亲自手工绑的线组可信度真的很低!大师他去干点儿什么不好,哪怕钓鱼直播、卖卖饵料也不比绑线组差吧?他要是天天绑线组,哪来的时间去钓鱼,不钓鱼怎么能说是大师呢?一个人工一天能绑多少副,而且这么无聊高强度的工作,没有300块钱一天应该没有人会干吧?真正大师比如大毛老师、程宁老师、化老师他们绑的线组可能你用不起,就算给我绑了我也舍不得用好吧。

再说人肯定比不上机器的,你卖的线组一个个这么整齐,真的是人工绑的?蓑笠哥自己钓了二十多年鱼,绝大部分线组都是自己绑的,到现在为止也不能保证绑的每一副线组都一模一样长。我相信有这样的钓友(大师)存在,但是他不太可能去绑钩为生。我见过渔具店老板绑钩的,说实话,就算是他也不能保证每个子线都一样长,但是稍微拉一下就行了。

渔具店绑的线组还不错

况且很多绑钩的为了为了一模一样长,都会绑好之后拉伸一点点距离,这样看起来真的很漂亮,哪怕你误差0.5CM左右也能给你拉得一样。但是这样拉伸过的线组有一个非常严重的弊端:损坏拉力!钓过大鱼的钓友都知道:只要这一副线组溜过大鱼,那么是必须要换一副的,因为高强度拉伸之后下次中大鱼切线的概率直线升高。

机器批量绑钩因为绑钩的复杂性,只能选一两种我们常见且比较简单的绑钩方法。但是大家都知道就算我们人工绑钩哪怕你再小心,线细了之后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弯曲。如果你仔细留意,你会发现你买的成品主线和子线都是特别的直,一点弯曲都没有

成品线组不能钓大鱼

这是因为它的机器是高科技,绑出来的鱼钩特别漂亮吗?当然不是这样,绑出来的鱼钩需要“处理”一下的,当然并不是上面所说的挂起来然后拉直(也不排除)。熨烫衣服大家应该都知道,熨烫过后看起来特别好看,但是衣服也确实比不熨烫的容易坏,处理过的鱼线拉力肯定会不如原丝那样强的拉力。这就是你为什么老是切线的原因之一,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自己操作不当。

再者,成品主线和子线的质量你没有办法保证,如果你是自己绑的话知道你用的谁家的鱼线,口碑如何、拉力如何、是不是真的进口。但是你去买成品子线,搜索出来清一色的:进口原丝,拉力超强!你看广告拉二十斤的都轻轻松松,但是你去拉两斤的就切线。

到底是不是真的进口原丝呢?这一点你买之前是没有办法知道的,哪怕你买了之后经验不丰富也不会知道。也就是说你完全没有办法证伪,你出了进口原丝的钱,可能买回来就一个“义乌”的货(没有贬低义乌意思,就是举个例子)。

自己绑线组溜鱼放心

所以,钓鱼还是要自己绑线组,再不济也要买好线组之后让渔具店的老板帮你绑,最多就是多花一点儿钱,很多渔具店你买线组和鱼钩是会免费帮你绑,或者多少钱一副帮你绑。花点儿钱买个安心,免得上了一条大鱼之后悔之莫及,大腿都要拍肿!

自己绑线组有下面的优势,可以说是成品线组完全没有办法比的:

原材料放心;想要好的我就买好的,想要一般的就买一般的,丰俭由己!选到靠谱的商家,完全不用担心别人晃点你,蓑笠哥推荐大家去旗舰店购买原材料。

长度合适;成品子线基本长度都是固定的,但是野钓钓况复杂,有时候要短有时候要长,自己绑可以灵活调整。

不漂亮但是拉力强;这一点你需要保证你的绑钩方法掌握熟练,直出的线组要比结节线组拉力强一倍以上。

绑线组也是钓鱼一个过程;全部都买的话就体验不到这个过程了,蓑笠哥认识很多钓友就喜欢绑线组,一有空就绑,跟艺术品似的!现在不是吃的什么都是自己家养的、种的好吗,绑线组也是自己绑的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